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4: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院士等在校校领导,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各教学院(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典礼和仪式。

上午8时,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郝芳院士发表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的讲话,副校长周鹏宣读学位授予决定,万云波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导师代表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长郝芳发表题为《踔厉奋发,笃行致远》的讲话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副校长周鹏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本科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王海燕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王晓宇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来自巴基斯坦的丹尼诗发言

机电工程学院王海燕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说:“四年来,我们在挑战中前行,追求卓越;在挫折中前行,玉汝于成;在感恩中前行,志存高远;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和石大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业绩。”

“回首在石大从本科到博士的9年,我是普通的,是坚定的,又是幸运的。普通的我们,因为遇到石大而幸运;幸运的我们,在人生路途中越发坚定。即将从石大走向社会的我们,必将通过艰苦奋斗向社会展现‘值得尊敬的大学生’的风貌!”研究生代表、石油工程学院王晓宇博士在发言中表示。

“我会牢记在石大的四年时光,记住石油大学教给我的创新精神,超越自我的勇气,以及努力就能做到最好的信念,更加努力学习中文,了解更多中国文化,创造新的成就!”留学生代表、来自巴基斯坦的丹尼诗博士在发言中表示,将努力做中巴友谊的桥梁。

郝芳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毕业生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郝芳表示,2022届毕业生是特别的一届学生,在石大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恢弘时刻,共同参与了学校65周年校庆,共同参与和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经受了学校快速建设的阵痛,共同经受了疫情的考验。感谢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参与和贡献,感谢毕业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和担当,感谢毕业生对学校不尽完美的理解和包容。

郝芳强调,在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形势、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不断涌现的新产业新业态,2022届毕业生重任在肩,必须迎接挑战。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秉承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石大精神的核心之一,建校近70年来,历代石大人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怀揣赤子之心,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气概,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确保“能源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能源领域的期望和要求,更是新时代石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将“小我”的发展融入成就“大我”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做出石大人应有的贡献。

二是永葆奋斗激情。懈怠可以毁掉一个人的所有天赋和机遇,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依靠艰苦奋斗,也唯有奋斗,才能成就伟大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石油大学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科学家和战略企业家,他们无一不是奋斗的榜样。刚才发言的三位同学分享了潜心向学、不懈奋斗的求学历程。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敢于奋斗的精神、勇于奋斗的品质和善于奋斗的能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人生篇章。

三是坚持终身学习。人类已经进入知识经济和数字化时代,知识的产生和更迭呈现新特点:知识更新迭代周期大大缩短;高校作为新思想、新知识主要诞生地的优势已不复存在,社会在很多方面已走在高校前面;学科融合成为创新的主要源泉。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恰恰是全方位学习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致用,通过终身学习成为人才、成就事业。

郝芳希望毕业生弘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在乱云飞渡的纷扰中志存高远,在风雨如磐的征途上砥砺前行,在劈波斩浪的历程里练就本领,在历尽千帆的奋斗后成就精彩人生。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为毕业生代表授出征旗

校领导、导师代表为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为即将前往西部就业、基层就业、能源行业就业及其他重点领域就业的毕业生代表授出征旗。

在毕业生热烈的掌声中,在师生合唱石大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的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今年学校共有6726名毕业生,其中本科生4442名、硕士研究生2089名、博士研究生135名、留学生60名。毕业生中,有省级优秀毕业生462名、校级优秀毕业生461名。截至目前,有1560名毕业生签约世界500强企业,1411名毕业生签约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国家能源企业,229名毕业生奔赴新疆、西藏等西部六省基层单位就业,1681名毕业生留鲁留青工作,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层次持续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校长郝芳院士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海燕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王晓宇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毕业留学生代表丹尼诗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作者:文/王大勇 图/杨安、王大勇、李亚、徐宏涛、徐靓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