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建言成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6-22 22:48: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从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政协办公室获悉,我校2名区政协委员获评2021年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优秀政协委员,4项提案获评2021年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优秀政协提案。

获评区优秀政协委员的是:第二届区政协常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庆尧教授,区政协委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月琴教授。获评区优秀政协提案的是:区政协常委邓庆尧教授提交的2项提案《关于强化规划引领推动作用,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区样板”的建议》《关于改进城区旧城更新改造工作的建议》;区政协委员郭月琴教授提交的提案《关于建立新区“三外”人才库的建议》;区政协委员,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秋梅教授提交的提案《关于破解新形势下我区中小企业主要困境的建议》。

此前,从东营市政协办公室获悉,我校东营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党员蔺爱国提交的《发挥湿地优势 发展碳汇经济》,起草并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油田废弃井场生态修复的建议》获评2021年度东营市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从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青岛市黄岛区(西海岸新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原九三学社主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董春梅教授的建议案《关于利用高校人才资源推动发展的建议》获评2021年度区优秀人大代表建议。

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始终把做好提案议案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出“石大”声音。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为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多渠道搭建平台,实现代表委员履职常态化。今年,学校党委统战部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议政建言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水平,增强代表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经常性考察调研,形成调研成果,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 作者:张庆强 来自: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