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青春踔厉奋发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引青年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22-01-01 00:27: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各地高校师生第一时间观看直播,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为大家指明了未来的奋斗目标","青年党员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人民谋幸福","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誓言铮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和平安定生活,必定矢志强军,保家卫国","贡献青春,义不容辞,我们已经准备好,一起向未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学生在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供图

坚韧不拔 欣欣向荣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栋杰告诉记者:"作为曾经的支教志愿者,我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看到了无数普通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努力,经历奋斗的不易,才懂得未来的美好。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愈发坚韧不拔的中国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2021年,大概是忙碌。"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芦猛告诉记者,这一年,从专业论文到科研项目,他收获满满。"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用镜头记录各行各业忙碌的人们,正是这些点点星光,带给我很多的温暖与感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热血沸腾,在新的一年里我将更加努力,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温暖,涤荡人的心灵,激人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杨表示,2021年,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用拼搏创造了卓越的业绩,用奋斗成就了事业的辉煌。2022年,一幅幅壮丽篇章仍需绘就,一曲曲幸福赞歌必将唱响。"接下来,我将与中央财经大学300多名冬奥志愿者,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我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双奥志愿者的身份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2022年,一起向未来!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我感慨不已。"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潘星宇告诉记者,2021年7月1日,自己有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在天安门广场上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至今仍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里,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青年党员,更应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2021年,各族人民奋发拼搏,为国家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2021年,我也考入了大学,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2021级学生陈心悦表示,迈入2022年,亦是迈入发展新阶段,新时代青年人必须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人民同奋斗,交出更好的中国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指引造就了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和中国故事。"大连民族大学团委书记苑杰感慨道,作为一名民族大学的青年工作者,自己一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向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同心向党、团结友爱,把青春的誓言转化为奋斗的动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学员在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供图

常怀远虑 居安思危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振奋人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2018级学生王宇鹏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观大势、察大局,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将个人的理想同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2022年,我将毕业,希望能够从事法律职业,用自己所学,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进入工作岗位后,我既要有登高望远的胸怀,更要有积微成著的坚守,脚踏实地地工作,努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奔赴一线的军校学员,面对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光荣。"陆军工程大学石家庄校区2018级学员焦绪源告诉记者,自己将深入认识我国安全环境发生的新变化,始终保持高昂战斗意志,紧而又紧地提高个人能力素质,培塑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心理品质。"在这百年交汇点上,我们必将承接先辈遗志,必将不负主席所望,不负党和人民期许,不负历史时代伟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到'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令我印象深刻。"南宁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朱新辉表示,2021年,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果十分显著,尤其是在实践育人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作为学校团委书记,我深知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但我坚信,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我们一以贯之,常怀忧患之思,准备付出更多努力,就一定能够带领广大青年师生跨步向前!"

强国有我 奋斗不息

"强国有我,是对祖国真情的告白;强国有我,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新使命。"四川农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张彬蓝说,"2021年,祖国跨入新的征程,我听到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声音。'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防洪抗险一线党员发出的声音;'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这是张桂梅鼓励学生奋发向上的声音。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它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追求,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能接过接力棒,奋力拼搏,继续创造中国的奇迹。"

作为一名武警学员,武警工程大学乌鲁木齐校区学员李懿轩告诉记者,2021年,一位又一位英雄让自己看到了目标,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来,我必定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努力奋进,立远大志,养浩然气,成为一名心怀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守卫祖国和人民的和平生活。"

"2021年,中国青年给了我们很多感动。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冲锋在抗洪前线,驻扎在边境线,这些身影构筑起中国最坚固的钢铁长城!2021年,中国青年也给了我们很多的骄傲。他们在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乡村振兴如火如荼,这些成绩让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桂林理工大学校团委教师余东东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自己一定会主动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2年,要继续坚守思想阵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讲好校园故事,传播青春能量,发出中国青年的最强音!

中国青年网(2021年12月31日)

作者:王龙龙 姜宁

相关链接:青春踔厉奋发 一起向未来!——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引青年师生热议

【 作者:王龙龙 姜宁 来自: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