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雪消春暖流年驻,浓情思美溢芳华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23届思美节侧记
发布时间:2022-03-17 19:46: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三月风动,玉兰绽放,思美节悄然而至。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阳光柔和不燥,我们邂逅最美的人。在茫茫人海之中,在浩瀚藏书中,在网络空间中,我们倾慕石大那些“青青子衿”,她们或许富有才情风华绝代,或许蕙质兰心心有大爱,或许英姿飒爽志在千里……

思美芳华,气质如兰绽光辉

一抹丹青,轻曳纱扇,石大女生的如兰气质和文化涵养在这团扇摇出的清风氤氲中,在这花束收拢时溢出的淡淡清香中缓缓流淌。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3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团扇DIY活动,团扇是中国古代女子常持之物,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在团扇DIY活动中主持人通过展示团扇的各种精致扇面向参与者普及团扇的历史由来、制作工艺。在绘制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董凤云仿佛穿越了时空,“在进行扇面绘制时,安静坐于桌前,颜料落于纸面,像是无声的呢喃,让我能与古代女子隔扇相望。”

“清诗画团扇,插花品春香。”如果说团扇代表了女子的清秀,那花束搭配则代表了女子的灵动。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花束制作活动中,女孩们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花束。“当你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沉浸之中的,会暂时忘却周边的嘈杂和纷扰。插花不仅可以使我们凝心静气,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我们的审美水平。”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静更是在搭配中体味到独属于自己的宁静。其实一束束花,留下的不只是盈盈香气,更是一整个春意。

描述女子的美好,有人说“钟灵毓秀”,也有人说“蕙心兰质”。新时代石大女生,她们腹有诗书气自华,琴棋书画样样通;她们心有猛虎,但也细嗅蔷薇。在这个春天里绽放都属于自己的光辉。

思美芳华,淡妆浓抹显自我

何为美?一颦一笑,一静一动,自信姿态洋溢灿烂的微笑,定格最美的年华。石大女生的美是恣意的美,从不被外物所束。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每个女孩都拥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在计算机学院举行的美妆分享会上,“涂抹新红上海棠”精致妆容一一呈现,独家秘诀层出不穷,各类化妆工具也派上了用场;素白淡雅的长裙,英姿飒爽的短裤,各式各样的穿搭目不暇接。谈及此次分享会,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瑞雪无限感慨到:“此次分享会不仅让我学会了美妆和穿搭,更加注重仪容仪表,也让我发现其实每一个女孩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美,可以说是淡妆浓抹皆动人啊。”

“届笑春桃兮,云堆翠髻;唇绽樱颗兮,榴齿含香。”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摄影活动展现了女性多样的美。眉头微蹙,愁容淡淡,留下了忧郁的美;眉眼含笑,酒窝甜蜜,留下了温柔的美;眉目清冷,黑发披肩,留下了脱俗的美。主办方推出的包含“暮色应归”、“赤绀流光”在内的两套主题摄影,吸引了众多女生的目光。此次活动用光影留住了女孩的美好瞬间,一瞬永恒,在女孩举手投足之间,美好飘然而至。

“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女孩的美从不是为他人而美,也从来不是随波逐流的美,它是天生的,是多样的,是不可方物的。石大佳人各有各的美法,从不被定义。

思美芳华,求思重志展风貌

美之所以为美,以其惠中而不止其秀外也。皓齿内鲜、明眸善睐是为美;德才兼备、蕙心纨质更冠之为美。故思美,先思其心,思其志,思其行。

我校始终重视女大学生思想发展、素质提升,开展“girls 向未来”主题活动,增强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助力其个性成长。“此次会议希望各位女生不断吸取养分,寻找合适自己的领域,像师姐们一样优秀的成长。”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唐丽坤在线上分享会上期望女大学生能以微笑迎接未知,自信面对生活。

由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的“光影人生—沙漠之花”观影活动展现了女性在面对苦难与不公时如蒲苇般的坚韧,鼓励女大学生应如沙漠之花般美丽坚强;在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主办的“青春朗读者”经典诵读活动中,参与者声情并茂,用激昂热切的声线铺开优秀女革命者向警予为国家发展女性独立奔走的一生,传达女性自尊自强的声音;而机电工程学院“乘思美之风,筑青春之作”的小说模拟大赛更是将石大女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独立自主的人格魅力散发的淋漓尽致。

“思美之星”的选拨,是对于女大学生内外兼修、思想独立的赞善与肯定,彰显新时代女大学生独树一帜的美。“思美之星是向善向美、追求卓越的优秀代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独特风采,同时也在校内树立起了榜样作用。”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辅导员栾琳对于“思美之星”的定义如此理解。她们明媚灿烂、善良美好,她们也平凡普通、触手可及,这些女孩用微笑自信、独立自强赢得了身边人的一致赞赏。

枝头上的碎花,脚尖的嫩草,春的悄悄话,让我们慢慢听,思美节的创立是为了让石大女生感受到全体师生员工的关怀和祝福,并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自信面对位置的荆棘。偷细偷摄一捧春,在这春天淡淡的香中,思美节慢慢靠近,青青子衿啊,未来就在身后,将自己的如兰气质在未来绽光辉,在淡妆浓抹中尽显自我,在求思重志中展绝代风华。

【 作者:颜彩玉 林立 翟易春 瞿雨萱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