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迢迢冬奥路 殷殷体育情
发布时间:2022-03-03 22:41: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2北京冬奥会在续写“中国式浪漫”的闭幕式中完美收官,洋溢着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风范的北京冬奥会作为人类2022年开年的浪漫记忆,留给观众的不止拼搏与汗水,还有满满的感动与温情。

一簇微火,烛照天地。冰雪之约,向世界展开全新的画卷。开幕式上,极富诗意的节气倒数、破冰而出的“冰雪五环”、独具创意的环保点火……种种设计无一不体现出中国的文化自信与大国担当。这场恢弘壮美的视听盛宴,带观众领略了“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波澜壮阔,“幻海天涯一片月,寰宇共襄此夜情”的浪漫情怀,处处书写着古老与现代交织的精彩奇迹。

“剑虽厉,不利不断;材虽美,不学不高。”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搭起了摘星的天梯,这届冬奥会上有太多运动员值得我们铭记。“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博洋在男单自由滑项目中排名第九,没有获得奖牌,但却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分,为自我超越做了最好的表达。“我们不断努力,就是为了今天”,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从业余雪场到世界赛场,从无名小卒到奥运冠军,走过三届奥运会,他用不懈的奋斗滑出了冰上奇迹。“伤病就像蜡烛,我们不断在燃烧自己,同时也在照亮周围的阴暗”,他们是接受手术次数最多的花滑组合,但凭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无畏勇气,隋文静与韩聪最终一舞惊人,成功夺冠。蜡炬之火,就是挑战自我的勇敢与希冀之光。“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与向前奔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在崭露头角、无畏无惧的年轻一代身上,在战胜伤病、力求圆梦的顽强老将身上,我们终于明白,奥林匹克山上的圣火为何燃烧。

赛场之外,志愿者洋溢着热情的“WelcometoChina!(欢迎来到中国)”让美国单板滑雪运动员特莎·莫德热泪盈眶;“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濛主”充满激情又不失幽默的专业解说让屏幕前的许多观众真正看懂比赛、爱上冬奥;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与“雪容融”在传承中创新,成功燃爆网络,传递别样温暖。“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祈愿在这些点滴温暖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有朋自远方来,迎客相见;天涯海角惜别,折柳相送。在冬奥会主题歌《雪花》中,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一片雪花的故事就此浪漫完结。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中国与奥林匹克一路同行,一路播撒希望和奋斗的种子。临别时,请开怀大笑用力拥抱,再道一声:前路珍重,来日方长。

【 作者:田霖娜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