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麻辣味的思念
发布时间:2021-12-21 18:29: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这十二月份之际,在这期末倒数之际,那深深埋藏着的思乡之情开始被唤醒,这个时候,多情的月光总能勾起脑海中那《静夜思》的记忆,食堂的窗口也总能勾起内心中那“妈妈做的菜”的回忆,不用言语,就能勾起的绵绵思乡之情,直抵心门。我的思念,是麻辣味的。

说起川渝风味的菜,麻辣就是它的标签。在重庆,火锅串串麻辣烫,饭桌文化就是无辣不欢,这也就孕育了豪爽耿直的重庆人。我所思念的,不仅仅是麻辣风味可口的饭菜,还有我那些活泼可爱的玩伴。欢欢喜喜的人儿,热热闹闹的房间,长长久久的情谊,这些也都好像油锅里专属于辣椒的一场聚会,它们嗞啦嗞啦地歌着,那么令人兴奋欣喜,那么令人回味无穷。

说起离家求学的人,思念就是他的力量。在石大,学习实践及科研,初心使命就是惟真惟实,这也就培育了勤奋严谨的石大人。我所感触的,是思念总能在我们心灰意冷时带来一束温暖的阳光,是思念总能在我们匆忙奔波时支起一个小憩的站台,这些感觉也都好像麻辣在舌尖上绽放开来,让我们精神,让我们兴奋,让我们能获得力量,继续向前。

我的思念,是麻辣味的,因为辣是一种通过神经递质传递的痛觉,辣椒素的适量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而大剂量的食用反而会损害身体,这就如思念之情一般,适时的思念能带给我们希望的曙光继续奋进,倘若思得多了,念得勤了,那还有多少思绪去为当下的生活而奋斗呢?

十二月的校园,有我继续奋斗的脚步,有我能获得力量的麻辣味的思念。

【 作者:樊俐君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