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室有佳人 风华正茂——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15—304宿舍
发布时间:2019-04-24 12:44: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推开宿舍门,六位女生端坐在桌前,各执一书卷细细品味,这已经成为15—304宿舍的常态。初被评为十佳学风宿舍的时候显然有些受宠若惊,但是她们一直坚信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将“一个人优秀不算优秀,一个寝室优秀才叫真正的优秀”的信条贯彻到底。

伴随着考研、保研结果的公布,15—304宿舍才逐渐展示出十佳学风宿舍的“威力”。陈晨、高佳被保送至同济大学,范芷睿、卞艺潼、程吉保送至本校,张洁与(香港)星火国际教育集团签约。因为保研或顺利与心仪的公司签约,宿舍六人也成了同学们口中津津乐道的“学霸美女”。

不忘初心共同进步

对于学习,程吉有着自己的“制胜法宝”。翻开程吉的朋友圈,各个专业的“大佬”在这里“齐聚一堂”。“学习是要自己把握主动权的”,说起自己的学习秘诀,她认为关键在于善观、善问、善思。“集百家之所长,融百家之所思”,程吉在与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共同学习的过程中,观察他们的解题方法、询问她自己所不解的疑惑,再结合自身所学,最后将所有知识融会贯通。在“领头羊”程吉的带动下,“集体出动”成了15—304宿舍的习惯,三年来,全宿舍六名成员的成绩全部保持在年级前二十。

“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不放过工作日的一分一秒,争取达到学习效率的最大化。”陈晨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十分推崇,“在工作日将老师布置的任务全部完成,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休息或课外活动,劳逸结合是我学习方法的‘精髓’。”她认为,短暂的休息放松可以给予大脑充足的时间去消化所学的知识,让思维更加清晰、敏捷,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去,完成下一阶段的目标。

“趁自己精力旺盛,一定要坚持学习多做事,走出属于自己的大学路。”张洁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课外竞赛,屡获嘉奖;陈晨加入学校各类社团锻炼能力,成为社团里的“主心骨”。

“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忙碌了一天的陈晨刚迈进宿舍,耳边就想起了熟悉的旋律,忙了一天的她早已经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陈晨回想起自己最记忆犹新的一次生日时,不由得眼眶微红,“心里只有感动,她们不仅仅是我的舍友,更是我的家人。”

说起宿舍的四年里发生的一个个小故事,她们相视一笑说道:“我们可是‘男生’宿舍!”卞艺潼表示,因为大家个性都较为直白,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就会当面提出、直接解决,避免了许多误会的产生。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为她们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精神的源泉,推动着这个小团体向前、向上发展。

“温馨之家”宿舍装潢大赛一等奖、“卫生优秀宿舍”、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最美宿舍”等一个又一个宿舍的集体奖状见证了四年里六个女孩间的团结与情谊。“家和万事兴,寝室同学关系融洽是我们追逐梦想的根本保障,”她们彼此把寝室当“家”,把舍友当成“家人”。她们在交流中寻找共同的意志,脚踏实地,携手共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刚进入大学的程吉同多数人一样,在缤纷多彩的社团中迷失了自己,“我慢慢感觉到自己无法顾及所有社团,大量的社团活动还会严重影响到我的学习。”反思后,她很快调整状态、分清主次,将繁杂的社团工作有条不紊地处理好。“趁自己精力旺盛,记忆力强,一定要多学习,开拓自己的眼界。”高佳对自己的大学定位有着清晰的认知。她认为,只有打好“地基”,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找准自己未来的发展之路。

保研后的范芷睿并没有松懈,开始为研究生的学习做起了规划。“我既然选择了读研这条道路,那就好好充实我自己,要努力做到最好。”她计划在研究生期间确定下自己未来工作方向,关注相关方面的知识讯息,合理利用假期进行实习与学习,为将来拿到称心如意的Offer夯实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卞艺潼对待学习一向十分认真,尤其是暑假期间的实习。她认为单靠课本的知识有点纸上谈兵,唯有自己亲身体验测量、计算、数据处理、绘图的过程,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加深理论知识。同时,她认为实践的过程不仅仅是对所学知识的校验,更是加强知识的实用性,为日后的进一步学习、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15—304宿舍的“六朵金花”各具特色,或学习突出,或投身社团。她们勤学笃志,全面发展;她们知行合一,砥砺奋进;她们昂扬无畏,厚积薄发。她们在磨炼中成就自己,不甘安逸,以不骄不馁的拼搏精神为桨,在青春的涌流中刻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 作者:战鑫杰 卢丽雯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