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她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记化学工程学院15-565学风宿舍
发布时间:2019-04-24 12:51: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她们,握一支笔,仰头于教室汲取知识;她们,捧一卷书,伏身于图书馆总结笔记;她们,着一袭白色实验服,执试管于实验室动手实践;专注、勤思、严谨是她们的态度;调侃打趣,欢声笑语,熄灯卧谈是她们的日常;劳逸结合,脚踏实地,立足现实是她们的宗旨;执梦为马,立地筑基,这就是15-565宿舍的六名女孩。

优良的学风是一个宿舍保持优秀的源泉。“最初我学习积极性不是很高,可是每天早上一睁眼舍友都已出去自习,自己不甘落后,在她们的影响下也出去学习。后来求职面试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心里非常难过,是她们陪我一起度过了这段时光,四年以来是她们给了我不竭的动力。”每当心生迷茫时,是室友帮自己竖起了学习的方向标,回想起四年来自己的学习时光,王卓感触颇深。“宿舍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要追的梦,我们互相激励,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孙慧说道。

宿舍卫生也是她们引以为豪的,六个精致女孩一起打扮着她们的温馨“小窝”,卫生检查时宿舍卫生多次获评优秀,曾荣获“优秀卫生宿舍”荣誉称号以及“卫生流动红旗”。走出宿舍,她们继续散发光和热,将光亮带给了他人,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三年来,孙慧、刘浩然等坚持参加“一对一帮扶”活动,积极帮助同学,与他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一起自习、共同进步。同时,孙慧、刘浩然担任班主任助理,为学弟学妹排忧解难;王卓、高玉蕾担任班级就业委员,热心服务同学。

学习之余,各类竞赛极大地助力了她们的成长。进入大学后的贾筱荻方向明确,一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和大创项目。“对我来说,各类的比赛竞赛给了我很大的启迪,虽然有时候因为外界因素辛辛苦苦的作品展示不出最佳的效果,但是我更享受过程中的苦和乐。这些,都给我很大的锻炼。”而作为大创项目负责人的高玉蕾,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挑起大梁,带头整理报告和数据,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项目顺利进行并取得优秀的成果。

在外求学,宿舍是她们的避风港。“进去之后千万不要紧张,冷静思考沉着答题,加油!我们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即将步入考场的郑承锦被舍友簇拥着,一声声鼓励话语,一个个温暖拥抱,让这个即将奔赴考场的女孩心里多了几分安定与自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是舍友的鼓励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回想起曾经挑灯夜战全力备考的日子,郑承锦的目光不曾从室友身上移开。

家人不在身边,室友就是最近的亲人。每逢生日,不论她在校与否,其他五人总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每当郑承锦过生日时宿舍都会拍一张合照,王卓过生日时大家“约饭”“K歌”尽情狂欢。火车上的第一次集体视频、宿舍的共享表情包……最难忘的还是当跨年的钟声响起,烟花在群星中盛开,她们尽情欢呼互相祝福,沉浸在生活的仪式感中一起辞旧岁、迎新年。四年,她们由懵懂变得成熟,由青涩变得精致,由优秀变得更加出彩。与其说是时间成就了她们,不如说是她们惊艳了时光。

四年来,各种荣誉也见证着她们的成长。宿舍成员共计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五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其中孙慧和刘浩然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贾筱荻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高玉蕾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贾筱荻、高玉蕾被保送至南开大学,孙慧被保送至浙江大学,刘浩然被保送至武汉大学,郑承锦考研至上海师范大学,王卓与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签约。六名女生在石大创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

追梦的路上她们哭过,累过,笑过,付四年韶华,换无悔青春。执梦为马,立地筑基,她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 作者:陈格菲 张靖宇 焦国红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陈志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