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兰质蕙心“研”路同行 ——记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4541-2宿舍
发布时间:2022-05-05 19:44: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宿舍合影 吴博轩摄影

两人保研,两人考研,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的4541-2宿舍四人集体优秀、全员上岸。魏臻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黄敏保研至中南大学,孙姝悦考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王妍榕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披荆斩棘,太迟从来不是不努力的借口

“从盛夏到寒冬,从绝望崩溃到沉着冷静,感谢这一段义无反顾的日子,感谢这一段黑暗的岁月。”回想起在上岸这条路上的每一步,四姐妹总会为自己披荆斩棘的毅力而感到欣慰。“回头望去,我永远忘不了这一路上的艰辛与坚持。我和黄敏都是逆袭保研的,姝悦和妍榕更是经历了考研,我们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魏臻发出了四姐妹共同的心声,“我们始终相信‘太迟从来不是不努力的借口’,不用去想以后会怎么样,从现在开始努力,打造自己过硬的本领,保持自己的研究热情,把事情做到最好,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在大三的时候,魏臻凭借着努力终于取得了专业第五的好成绩,获得申请国家奖学金的资格,最终,也成为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第一位拿到国奖的同学。

“考研复习的过程中,由于基础没有打牢固,要复习的知识很多,压力很大,但是我的室友们会和我一起去自习,在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会给我讲得清楚明白。在充满艰难险阻的考研路上,有室友们的陪伴,我不孤单;在困难重重的复习时光里,有室友们的鼓励,我不放弃。这样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心态,是我考研成功上岸的秘诀。”作为宿舍中唯二考研的孙姝悦说。在同学眼中,4541-2宿舍就像“一家人”,相互陪伴,相互激励,相互督促。考研路上,她们相互扶持,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暂时的落后而放弃携手并进。

奉献自我,“全党员宿舍”的互相支持

学习之余,4541-2宿舍四人还担任着学生干部的角色,入校的近四年的时间里,她们热情主动、无私奉献,把自己大部分的课余时间献给了能够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工作,在班级、年级中积极的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宿舍全是党员和预备党员!”采访过程中,孙姝悦骄傲地说。

作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1班团支书、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的魏臻和同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18级党支部组织委员的王妍榕,在党团事务中总是一马当先,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为带领团支部评选“活力团支部”“互联网+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她们一直忙着准备材料、制作PPT。在这样两位将班级事务放在第一位的团干部的领导下,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等奖项。“能够带领班级获得这些奖项,是我作为团支部书记的分内之职,更是我和妍榕作为党员与预备党员应该起到的模范先锋作用。”面对赞誉,魏臻谦虚地表示。

“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不耽误我的时间,能够帮助同学让我感到很快乐。”在自己刻苦学习的同时,黄敏也会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向她请教的题目,在班级内树立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才艺多多,课内课外齐开花的校园生活

“在大学,‘优秀’并不拘泥于某个方面。在文艺晚会上光彩夺目,在体育赛场上摘金夺银也是一种成功。”四姐妹不仅在学生工作方面表现出色,在课余生活中,她们兴趣广泛、多才多艺,不断充实和发展着自己。

来自江南古城无锡的姑娘魏臻,温婉秀气的面容下,隐藏着跆拳道高手的身份,担任STAR跆拳道协会副会长,获得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第一名、青岛市大学生跆拳道精英赛第一名等奖项,希望能将跆拳道中蕴含的敢闯敢拼、不怕困难的精神传递出去。被称为“艺术团姐妹花”的孙姝悦和王妍榕分别担任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艺术团团长、副团长,她们坚信歌声可以传递能量,在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中,带领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合唱队响应党的号召,用歌声唱响青春之歌。

四位女生虽然有着不同的兴趣爱好,但在相处中却异常的合拍。“在比赛时给魏臻加油鼓劲,在舞台下给悦悦和榕榕鼓掌喝彩,出去聚餐,过生日送惊喜,一起看电影,一起去沙滩,我们都很欣赏彼此的特长爱好,所以我们宿舍总是和谐欢乐。”黄敏表示,她很享受宿舍的这种氛围。

本科四年的美好时光进入尾声,她们将带着这份大学生活中最为美好的回忆、最为珍贵的友谊,奔赴新的山海,创造新的辉煌。星光不负赶路人,逐梦路上不孤单。她们相信,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最终会繁花满地!

【 作者:金婵 王念达 马祥艺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