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储运86级校友张晓萍参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发布时间:2022-06-07 17:06: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储运86级校友张晓萍

储运86级校友张晓萍

【本站讯】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据悉,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以及空间科学实验、技术试验。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离不开无数航天人攻坚克难、勇于登攀、默默奉献。这其中,就有我院毕业生张晓萍的身影。

张晓萍,石油大学储运专业90届本科生、96届硕士生,毕业后一直从事航天发射场加注供气领域的研究工作,参加了包括中国空间站、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90余次,获得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奖、探月工程先进个人等表彰和荣誉。

我校作为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的学校,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重大使命,面对服务国家发展的目标,立足能源发展战略的长远规划,学校一直坚持深化改革,聚焦卓越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面向新时代,着力培养有担当、有责任,有本领、有潜力,有视野、有胸怀,有作为、有追求的石大人。

油气储运工程学科1952年创建于清华大学石油系,是我校石油主干专业之一,也是我国最早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油气储运学科点,近70年厚重的历史,记载的是油气储运工程学科的砥砺奋进之路。从大庆会战到西气东输能源保供,从油气能源输送到向新能源储运进军,储运人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管道和油库的建设和运行,书写了油气储运行业从无到有、从大到强的辉煌篇章。从北京石油学院的国内第一个油气储运教学实验室,到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于国内顶尖A+,专业排名长期位于国内第一名,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研究生专业认证,并进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级人才,为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 作者:郑健 王茹慧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