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锐意进取 博外之长 ——记优良学风标兵班、外国语学院英语2019级2班
发布时间:2022-04-26 11:02: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班级合影 牟采梅摄影

怀家国情怀,持全球视野。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英语专业2019级2班班级成员共同褪去青涩,不断成长。以外国语学院精神为指导,班级成员始终秉持勤奋严谨,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学业为基础,班级学生注重全方位发展,积极参加院、校两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数占比13/18,6人在校级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按照《关于组织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答辩会的通知》要求,经班级申请、学院评议、学校组织评审,英语专业2019级2班被评为“优良学风标兵班”。

奋发昂扬,争创先进

互帮互助,互助互济。在7名班干部的领导下,英语专业2019级2班已形成一个具有极强凝聚力的班级集体。在2021年度专业综合素质测评中,班级有6名学生排在前10名中,必修课平均通过率达99%,必修课平均优良率达91%,英语四级通过率为100%,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为94.4%,优良率为83.33%,奖学金覆盖率高达8/18,其中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并在各学生组织任职干事率达13/18,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为增强学习氛围以及提高学习水平,班级成员互相监督,坚持每日打卡英语单词背诵与听力练习,坚持参加学院举办的“石大外语角”活动并多次参与打擂,坚持与班主任和学业导师进行学业交流。同时针对班级成员学习能力差异,班级内部划分学习小组,形成“帮扶带”机制,以先带后,互相答疑,促进成员共同进步。班级成员参加专业相关竞赛活动,其中1人在“RWS”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翻译大赛英译汉、汉译英组同时获得省级一等奖,4人分别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演讲、写作大赛中获校级二等奖,5人在2020秋“石油杯”翻译大赛中获院级奖项。在科技创新领域,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及“互联网+”项目,1人在中国石油大学第17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校级一等奖,1人获中国石油大学第17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校级二等奖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

政治坚定,思想端正

英语专业2019级2班积极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形成以团支部为主导,班委会为主要执行机构的一体化工作机制。英语1902团支部定期开展团员大会进行阶段反思,开展团支部委员会进行支部委员的自我反省,成立支部团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自己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及原因。

班级成员思想积极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团支委、班委会的带领下,班级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最新政治理论知识并定时学习党的相关文件及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保证思想先进性。同时,英语专业2019级2班切实落实支部推优工作,向党组织输送优秀人才。截至目前,班级全员为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占比达10/18,发展对象占比4/18,预备党员占比3/18,青马班人数占比2/18。此外,英语1902团支部先后成功立项活力团支部及红旗团支部,思想高度和政治素养一直处于前列。迄今为止,班级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9次,并多次被评选为月度优秀团日活动。为加强班级思想引领工作,英语专业2019级2班联合其他活力团支部、红旗团支部共同开展“强青年之体魄,育全面之人才”团日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文思在心,实践在行

在长期的学习生活中,英语专业2019级2班形成了以文体发展为特色,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为辅的品牌工作。班级成员第二课堂班级平均学时370.4,平均学分15.4,7人第二课堂总学时在400个以上,1人总学时达到557.5,总学分为19.57。在文体工作中,英语专业2019级2班展现出向上向好的凝聚力和活力: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学院团支部风采展以及校园文化建设“321”专项计划;参与第八届“快乐班级”风采大赛并获校级三等奖;成功举办三期石大外语角;联合地质2002团支部参加趣味运动会。此外班级成员大多积极参加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外国语学院传媒中心,多人获校级、院级“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十佳学生记者”等荣誉,同时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日报、中青网等平台发表稿件近300余篇。校运会期间,班级成员也积极参加各项竞赛项目以及方阵,展现出向上风貌。

班级活动策划注重集思广益,体现班级特色。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英语专业2019级2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加大型涉外志愿服务、担任陪同口译并多次参与驻外企业实习。并有1人为由校团委指导、外国语学院团委实施的线上公益助学项目“云梦小屋”项目志愿者,3人为该项目组织者,该活动于2021年6月被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英语专业2019级2班将继续坚持以实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发展的“同频共振”为目标,秉持踏步要实,格局要大,理想要高,情怀要浓理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不断拼搏,挥洒汗水,扎实进取,满载荣誉再出发。

【 作者:刘艺 张世锦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