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粽香端午时 共享思乡情 中外青年学生“花式”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06-07 17:51: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习俗知识竞赛环节学生激烈讨论问题 魏伊婧摄影

留学生与自制的粽子合影 魏伊婧摄影

留学生与学院老师交流包粽子 任绪乾摄影

【本站讯】“这张图片描绘的是什么中国习俗?”“为什么粽子是三角状的?”6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内荟萃苑三楼一片欢声笑语,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正在进行着一场传统文化趣味竞赛,桌面上放着准备好的粽子食材,中外40余名青年学生进行了一场文化习俗的分享交流盛宴。

“端午精神包含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向上的龙舟精神、健康的防疫精神,他们可都大有来头。”纪念屈原、驱邪消灾、祈求平安……中国学生罗梦莹分享了端午的习俗和渊源。来自蒙古的留学生古桐分享了自己国家的白月节等传统节日,来自塞内加尔的留学生张衣分享了非洲的爵士音乐节与传统美食。

中外青年学生还在后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包粽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卷粽叶、放糯米、填红枣……充满仪式感的制作方式让刚果(金)的留学生荣耀难掩自己的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品尝粽子,软糯甘甜、香气扑鼻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丽丽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得到的成果,并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快乐,表达远在他乡的思乡之情。

“由国际教育学院和由石油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粽香端午时,共享思乡情’——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了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能够让中外学生在文化融合中感受碰撞火花,把握时代脉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学生辅导员盖超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培养更多跨文化沟通能力强、具备全球化视野的石大精英。

【 作者:周天宇 刘旭文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郝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