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661名师生通过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2-11-17 17:11: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落实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新能源学院依托实验室管理处提供的“安全准入考试系统”,针对2022年入学(职)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等活动,考试自10月20日开始,11月16日结束,共有661名师生通过考试。

本次教育培训及考核内容主要涵盖: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一般性安全、环境保护及废弃物处置常识;实验室危险源的辨识与应急处置、个人防护、急救等措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四个方面。师生通过考试平台在线自学后方可参加考试,在考试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试卷上的题目,提交答卷后,系统立即给出考试成绩,满分100分,90分以上为及格。通过考试的师生,可以在网站打印准入考试资格证书,此次考试成绩作为实验室准入依据。

新能源学院推进安全培训、安全知识考试常态化工作,通过开展多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安全知识和安全理念宣传贯彻到师生的学习生活中,营造和培育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敦实基础。

【 作者:孙卓辉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郭星玥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