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油藏第六党支部开展“经验分享促提升、科研交流共成长”党小组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7:49: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培养支部成员科研创新意识、创新思维,营造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11月11日,石油工程学院油藏第六党支部于工科实验楼B座b343教室召开“经验分享促提升、科研交流共成长”党小组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孟祥祥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并邀请姚传进教授和2018级博士达祺安进行指导和交流。

达祺安博士分享专利撰写的心得体会 宣洋洋摄影

会议伊始,孟祥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及会议流程,并简要介绍了主讲人姚传进和达祺安的科研工作经历。随后,由姚传进就科研相关工作与各位支部成员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姚传进在讲到科研选题、课题申报时强调:科研题目应具有吸引力和创新性,且不宜过小;文献综述应有创新性,多了解课题领域研究现状;明确课题创新点,为成功申请课题做好准备。接着,达祺安从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查阅方式方法、科研论文写作常用的数据库以及数据处理工具的适应、专利的发表以及撰写的相关事项三方面鼓励大家进行科研创新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展开深入研究。最后,参会成员互动交流,围绕此次研讨的主题,就自己有关科研选题的范畴、课题及具体题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针对各自科研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提问并进行深入探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紧紧围绕石工学院学术科研特色,有利于将科研技能培训与经验感想分享有机结合,有利于引导石工学子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掌握技能、注重技巧、坚定信念、扎实投入,有利用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支部成员在美好的青春岁月中奋进拼搏,做科研工作有声有色的前沿人。

【 作者:宣洋洋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宇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