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老教师、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0:08: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教师合影 张秀良摄影

座谈会现场 黄保摄影

【本站讯】9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老教师、新生班主任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常务副院长孙道峰,老教师代表郭文跃、于思荣、薛庆忠、陈艳丽,以及13位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4位老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从助教、讲师到教授博导的成长历程,从备好每一次课、批改好每一份作业,畅谈了潜心教书育人,引导学生积极进取、求真问学,抒发了对教师职业的敬畏之心、自豪之感,对如何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创新创业以及学院的高质量和持续性发展提出有益的建议。他们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

座谈会上,2022级班主任分别表示将从了解每一位学生开始,着重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班风班纪和教风学风建设,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活动,高质量积极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培养“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材料人,不辜负学校、学院和老教师们的殷切期望。

门小刚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师德师风,老教师言传身教的“传帮带”是学院的光荣传统;班主任工作对学科和专业建设、对学生发展和创新引领特别重要。希望每位教师牢牢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巩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孙道峰首先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谢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继续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引导学生牢固掌握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科研创新意识;也希望老教师继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期待年轻教师加速成长,以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卓尔不凡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座谈会开始前,举行了年轻教师向老教师献花仪式;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 作者:张秀良 黄保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高雅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