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锦凌盟实践队探寻多地区域文化
发布时间:2022-09-05 13:25: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挖掘各区域人文魅力,提高家国情怀,锦凌盟实践队于7月25日至9月2日去往山东省东营市、山东省聊城市、吉林省吉林市、广东省珠海市进行感悟中国文化的实践。

在东营,实践队员参观东营黄河口文化馆。锦凌盟实践队员首先参观了“黄河文化”,了解黄河从发源地到入海口的历程、黄河流域的风土人情、自然与文化的特色,感悟母亲河对于中华大地与炎黄子孙的重要作用与哺育之恩。紧接着实践队员参观了东营的“湿地文化”、“语言文化”、“美食文化”等各种文化,充分了解东营城市的发展历程。

在吉林,实践队员参观“打响舒兰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在此次纪念馆参观中,实践队员首先在室外参观抗日壁画、英烈雕塑、反击路线壁画等,随后实践队员进入展馆内观看英雄冯占海的故事,同时深入了解冯占海、宫长海、田霖等人的英雄事迹。最后,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向实践队员讲解东北抗日的艰辛历程和抗日年代普通百姓为抵抗外侵做出的贡献。

在聊城,实践队员去往茌平博物馆。实践队员首先接受党史教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接着参观茌平发展史和黑陶、刺绣、剪纸等工艺。同时实践队员了解到,茌平正抓住新时代智能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融入新时代的洪流。

实践队员参观茌平博物馆 杨丽婷摄影

在珠海,实践队员参观珠海博物馆和珠海规划博览馆。队员首先参观珠海博物馆,多媒体技术的融入,将“珠海通史”和“海洋纪事”两个部分清晰呈现在队员眼前。展厅内还设有民俗文化展览,醒狮、中秋对歌会、三灶编织、斗门水上婚嫁、装泥鱼等4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展厅内陈列。随后,实践队员参观珠海规划博览馆,了解到珠海未来将积极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珠海的产业未来将更深度地嵌入湾区经济。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队员更深层次地了解到各个城市的不同区域文化特色。活动有助于实践队员意识到新时代青年应恰当地利用区域文化,抓住新时代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投身其中,争取为家乡带来发展红利。

【 作者:申佳一 杨丽婷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慧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