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心站联合石油工程学院心站顺利开展“自卑与自信”心理健康课程
发布时间:2022-06-29 12:17: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意识,正确认识自卑与自信,提高对心理学作品的鉴赏能力以及提高学生们的心理学素养,新能源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联合石油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开展“自卑与自信”文体发展课程,此次课程在新能源学院团支部书记穆海涛、石油工程学院周晓东指导下完成。

“自卑与自信”课程自2021年11月陆续开展“认识自卑与自信”“遇见最好的你”“克服自卑-自我鼓励”“当幸福来敲门”“克服自卑-书信表达”“养成自信-自我提升”“课程总结与汇报”共七次心理学讲座与实践分课时。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并参与全部课时。2021年11月总课程正式开始,周晓东通过心理学讲座形式开展“认识自卑与自信”第一分课时。在“遇见最好的你”一课时中,学生们被随机分为两两一组,在三周时间内,通过一起自习,运动,相互交流,增进学生们之间的感情,同时帮助学生们走出舒适区,认识结交更多的朋友,引领学生们摆脱自闭、自卑的想法,解开自己的心结,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在2022年6月展开的“课程总结与汇报”课时中,学生们总结自己的心得,交流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成果。至此,“自卑与自信”心理健康课程落下帷幕。

此次“自卑与自信”课程有助于引导学生认识并领会到课程中所学习的自卑与自信的基本理论,帮助学生掌握克服自卑、养成自信的技巧与方法,对于学生更好的拓展自己的朋友圈,增强沟通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 作者:孙远斌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冯永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