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毕业出征,许下承诺,化院青年书写青春誓言
发布时间:2022-06-13 20:35: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愿用己所学,为祖国的能源事业添砖加瓦,勤勤恳恳完成工作任务,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2022届本科生杜洪龙在出征仪式上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已签约中海油上海分公司,即将奔赴海上平台工作,在艰苦的基层岗位上为祖国石化能源行业贡献青春力量。

字迹褪色,初心不改;时代青年,再许誓言。为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引领学生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责任,6月1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于逸夫礼堂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一同见证全体毕业生党员励志科研、投身行业、不忘初心、青春起航。

出征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微党课《决心书里的青春担当》视频,从炼制系首届毕业生和当代化院学子两个时空两代人对党朴实而坚定的深深情谊展开,展现了一代代青年学生“承诺在一时,践行在一世”的青春担当。

“今天,同学们职业生涯的开启正与祖国“十四五”规划同频共振。我坚信,祖国“十四五”蓝图的实现,新长征路上必将有你们铿锵的脚步和闪光的身影。”梁秀萍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分享了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一是青春、梦想、事业、信念——毕业季永恒的主题,二是视野、格局、国家、小家——在大我追求中实现小我价值,三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与岁月,她希望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己任,在新的长征路上,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在不懈奋斗的精彩人生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封封决心书,代代化院人。毕业生书写出征决心书是学院六十多年来的优良传统,自1954年以来,每一届毕业生都在决心书上郑重写下对自己、对母校、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一代代化院人接力奋进、踔厉奋发,为祖国建设和能源行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在《去西部》《不忘初心》的音乐声中,青年党员提笔静思,在决心书上郑重写下对党和祖国以及母校母院的承诺,嘉宾老师们也会为2022届毕业生写下青春寄语。毕业生党员杜洪龙作为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决心里的青春誓言,希望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做行业的先锋者、领头人。

梁秀萍与张永宁分别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青年先锋队和研究生党员青年先锋队授旗,旗面上“化育初心 工致报国”八个字是学校学院对青年学生的期许和鼓励,希望石大化院人能在新的院校或岗位上,学先锋、做先锋,开拓奋进、再谱新篇。授旗仪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从决心书里挖掘学院近70年的的厚重历史,传承‘爱党报国’的优良传统,是一种非常好的教育方式,极具仪式感。”活动最后,张永宁以“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廉洁护航人生,做一名值得尊敬的化院人”为题向即将离开石大的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他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不平凡的大学时光,肯定了毕业生党员践行誓言、勇挑重担的优秀表现,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祝福和感谢;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显著成果,也与同学们一同展望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蓝图。

“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化院发展的贡献者,石大精神的传承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张永宁向即将走上新的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三是怀有敬畏之心,守住纪律底线,从进入职场开始就要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他强调,无论在未来的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扣好价值取向的第一粒扣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

据悉,1954年炼制系(化学化工学院前身)首届毕业生在离校前第一次书写决心书,用朴实坚定的文字,许下了家国同心的铮铮誓言。六十多年来,一辈辈石大人写下的决心书,体现的是毕业生投身祖国建设的赤子之心,更是一代代青年人承担时代责任的生动画像,激励着石大学子投身能源行业,深耕科技进步与行业发展,担起守好祖国能源饭碗的重任。

【 作者:魏孟吉 杨相宜 刘佳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