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举办“We享|班主任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02 19:31: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班主任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地开展好班主任工作,为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服务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9月28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举办“We享|班主任论坛”。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兼资助中心主任张万春,校团委副书记姜士绅,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郭孟,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杨国权,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党委书记郭文,副院长李世宝、贺凯飞,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参加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主持论坛。

李世宝宣读《关于聘任贺凯飞等10位教师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的通知》。郭孟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怎么样四个方面解读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讲解了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介绍了石大特色“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体系以及该制度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姜士绅指出,共青团干部等学生工作各部门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等都是全员育人的重要组成要部分,要加强沟通交流,凝聚育人合力;要围绕构建和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思考工作,为建设文体素质、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相平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供二课解决方案;要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互动、互补、互融、互促的关系,促进学生全面化、个性化、最大化成长。

张万春对海空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班主任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结合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和新时代下的学生工作,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强调担任本科生班主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各班主任能够投入时间和精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对待工作。十佳班主任代表杨国权、李世宝分别结合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和思考,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在座谈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围绕班主任工作角色定位以及工作重点、难点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郭文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班主任是“三全育人”体系中一个重要的角色,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班主任工作有更高、更深入认识,二要对班主任工作有更加清晰的定位,明确工作重点,三要对班主任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

【 作者:路新超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