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5 12:52: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30日,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邀请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王为教授和学院特任教授黄毅超做报告,常务副院长孙道峰,副院长鲁效庆、王荣明以及学院3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交流会,孙道峰主持会议。

首先,孙道峰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王为教授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王为教授在百忙之中为学院教师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

王为教授做题目为《撰写有竞争力的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报告,报告从“基本攻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的常见误区及分析”、“举例说明: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基本要点”、“总结建议:三个指导思想、三个成功法宝”等三方面解读如何撰写有竞争力的科研项目申请书,王为教授从评审者的角度,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每一部分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写申请书不是材料的罗列,而是要有情感倾注,结构先行,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关注细节,逻辑严谨,逐层深入。他认为一篇好的申请书,应该是能够让评审专家在情感上产生共鸣,绝不是一些凉冰冰的数据材料,评委对一本申请书的认识过程就像是对一个人的了解过程,既能把科学问题讲好又带有情感温度的申请书才能更好的打动评审专家,获得好评。

学院同时主持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的黄毅超教授做了题为《关于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些思考》的报告,报告分“基金的重要性”、“准备工作”、“申请书的写作”、“几点建议”四个部分,黄毅超教授从申请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申请基金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心得。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就老师们提出的在基金撰写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作了详尽的解答,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刘玉丽摄影

【 作者:刘玉丽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