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为伴,自在“石”光|人文素养班经典阅读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4 18:11: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品味经典,滋养人生。5月2日,惠风和畅,鸟语叶长,人文素养班经典阅读分享会在荟萃园举行。第八期人文素养班兴趣小组导师、学生,荟萃学院老师,第五、六、七期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读书如历三千世,无书唯度一平生。文学的语言通达灵魂,憾及心灵,文学组同学分享的内容涵盖古今中外,为我们打开一扇窗。“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辩。”哲学组的同学们用五分钟带领众人游太虚,乘逍遥。“王朝更迭,侵犯与压迫”,这个永恒的命题在历史组同学的阐释之下,为我们看待历史提供了全新的视角。“青山隐隐碧水长,故国神游意彷徨。”“迤递三千里,江山一卷横。”上一秒还在清明上河图中游历,下一秒已是赫然置身于富春山居图中。

以书香为伴,成就最美“石”光。兴趣小组导师全程参与本次经典阅读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指导学生开展精读、细读,读书分享现场进行了精彩点评。齐卫华老师指出,文学作品具有超越性和切近性,阅读是不断发展的过程。解晓燕老师引导大家阅读史籍时应特别注重历史感的建立,其次是获得历史记忆。宋霞老师从学生未来需求出发,指出批判性阅读和思考的重要性。老师们寄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获得独特的生命体验,激励同学们以趣为媒,共读共修,发现经典中的美善之光、智慧之光,引燃自己的思维之火,照亮理想之路,引领未来成长。

人文素养班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分“选、读、享”3个阶段进行。“选”:师生共同选择确定阅读书目。“读”:学生在导师指导下深度阅读,撰写读书心得。“享”: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目前该活动已连续开展8期,既是人文素养班的品牌活动,也是一种文化传承。

【 作者: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