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华东专题调研专业认证信息协作系统
发布时间:2018-01-12 14:03: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专题调研专业认证信息化系统。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机电工程学院及安全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王明达汇报“专业认证数据协作系统”的研发思路、主要功能以及使用情况,并阐述该系统下一步研发计划和应用前景。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伟介绍该信息协作系统在专业认证过程的使用和评价情况。本系统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为指导,引入信息化和网络技术,实现了培养方案标准化设置、数据协作采集、数据自动计算、资料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成功解决了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多人协作、多次迭代、数据繁杂、评价指导复杂等难题,系统内容设计针对性强、操作简便,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可服务于不同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校内认证资源的共享。

刘华东对该系统在安全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所起的作用给予肯定,认为该信息系统具有专业、全面、超前的特点,在教学管理、认证评估、学生教育等方面有很好应用价值和前景,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价值追求,值得学习和推广。

2017年11月,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认证考察。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考查教学设施、查阅教学资料、听课、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安全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全面深入考查,充分肯定安全工程专业在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学生发展、质量跟踪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安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尤其是该系原教学副主任王明达主持开发的安全工程专业认证信息系统得到认证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在中国教育工程认证安全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审议会上,专家对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安全工程专业的一些工作可以作为本专业认证的标杆。

【 作者:刘伟 李贞刚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