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科研团队包揽中海油总公司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8-01-10 17:19: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组织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外协科研团队举行技术交流会。会上,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智平教授和印兴耀教授领衔的两个研究团队,包揽集团公司评选出的两个“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吴智平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国东部及近海的含油气盆地构造研究,在Tectonophysics 、Journal of Geology、Petroleum Science、《地质学报》等国内外主流学术刊物发表SCI、EI检索论文60余篇,1篇论文入选2015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在原型盆地恢复与叠合改造、“伸展-走滑”复合背景下的构造变形特征及成因机理、构造控藏作用等研究领域形成优势和特色,研究成果在中海油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并成功指导了LD21-2等多个亿吨级油田的发现。

印兴耀教授领衔的储层地球物理实验室长期从事储层地球物理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研究,围绕该主题先后在Surveys in Geophysics,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tional,Geophysics,Pure and Applied Geophysics, Geophysical Prospecting,《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等行业主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针对中海油存在的强反射背景下复杂油气识别及岩石物理驱动下油水识别等难题,近年来在中海油南海东部分公司开展了系统研究,形成强反射背景下复杂油气储层边界地震识别、岩石物理驱动下复杂油气储层预测及油气识别方法技术等,对于提高油气地震勘探精度、降低勘探成本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在中海油取得显著应用效果。

此次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评选出的两个“优秀外协研究团队”均被我校获得,体现了我校的科研实力,也为学校密切与中海油的科研协作关系、拓展海洋油气勘探领域打下良好基础。

【 作者:宗兆云、李伟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