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来校进行科技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7 16:27: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6日,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吴青,副院长侯章贵一行来校进行科技交流。校长郝芳、副校长戴彩丽与来宾进行座谈,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来校进行科技交流 王大勇摄影

郝芳代表学校对吴青、侯章贵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与中海油渊源深厚、合作领域宽广,2021年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校企更长远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服务好石油行业是学校的核心使命,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加强条件保障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努力为能源转型和石油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表示,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的成立,为学校提供了新的服务机会和切入点,学校将通过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加大对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同时也为学校赢得更多发展机会。他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产教融合育人、协同创新的良好机制,达到双方共赢,共同服务国家能源事业。

吴青高度评价石大办学取得的成绩,介绍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材科院高度重视企校合作,希望双方明确保障机制,切实推动合作举措落实落地,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国内一流研究院建设”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强在科研攻关、平台建设及资源共享以及高端人才共同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打造合作共赢生态圈和校企融合发展体系,为炼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更大力量。他希望双方强化沟通交流机制,加强重点研究领域科研项目的合作,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强合作平台建设,在产学研合作、设备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互为支撑、共同发展。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进行座谈 王大勇摄影

双方就新材料、高端化学品、CCUS等中下游科技创新、技术研究合作、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戴彩丽主持座谈会,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产业化中心、综合管理部,学校化学化工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海油化工与新材料科学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2022年4月成立于北京,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海油下游研究总院性质的专业研究院。材科院致力于“一器三地”定位与发展目标,即下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器、原创技术策源地、科技攻关主阵地、人才培养新高地,主要负责统筹中下游企业科技规划编制、科技项目顶层设计、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协同攻关、工程化产业化及科技成果转化等科技活动,重点开展新材料、高端化学品、CCUS核心技术及产业升级重大技术研究,开展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及生产优化,落实“双碳”目标。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