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6 16:37: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月4日,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总裁李战军、副总裁高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业务部部长何刚、昇腾产业发展部专家主任彭浩,学校副校长张玲玲出席仪式。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王大勇摄影

张玲玲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捐赠30万元,用于设立“青软创新奖学金”,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加强产教融合、培养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华为昇腾生态人工智能服务器2台,支持青岛软件学院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这是华为公司首次捐赠服务器支持山东高校。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捐赠30万元,用于设立“青软创新奖学金” 王大勇摄影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华为昇腾生态人工智能服务器2台 王大勇摄影

张玲玲代表学校向两家公司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因油而生,始终围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发展历程。她表示,青岛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致力于培养中国软件行业人才,解决关键软件技术“卡脖子”问题,是学校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最重要、最现实的支点。此次捐赠是校企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未来学校与两家企业加强合作深度,拓展合作广度,深入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人才输送、师资支持等多方面进行多领域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李战军介绍青软创新科技集团情况,指出集团扎根产教融合领域,聚焦解决新一代新兴技术人才供需短板,致力于将企业的技术、资源转化为高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的能力,使教育与产业无缝衔接。公司与学校在学生实习实训、实验室搭建等方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华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将华为公司领先的技术资源引入学校,融入高校人才培养。

何刚介绍华为公司与高校合作情况,指出华为公司与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7年双方签署软件开发云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双方人才培养、技术研发与融合。华为公司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未来希望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携手并肩,为加速实现软件国产化替代贡献更多力量。彭浩介绍华为昇腾产业及生态发展方面的情况,表示未来将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携手更多生态伙伴,共同做大做强国产软件生态链。

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服务山东办公室,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办公室,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高等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产教融合及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以产教融合和科技创新为核心,整体打造涵盖教育端和产业端的多元化品牌布局,为高校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数字化平台赋能等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是山东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入选青岛市2022年“试点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昇腾产业生态拥有100万开发者,在110多所高校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发展1000家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孵化超过1600个解决方案,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繁荣提供强健稳固的基石。

【 作者:冯雪娇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