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7 22:01: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7日,在中韩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举行。论坛由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承办,我校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21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延世大学、高丽大学、成均馆大学等26所韩国知名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副校长戴彩丽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学校参加第十三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韩国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韩国教育部次官张商允、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出席论坛并致辞,肯定了此次论坛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召开的深远意义,强调了中韩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并对两国大学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深化交流机制、开展务实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寄予厚望。

本届论坛设有“推进后疫情时代下的高等教育发展,中韩大学间的合作方案”“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下大学教育创新的方向与课题”两大主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汉阳大学、釜山大学等19所中韩高校校领导围绕两大主题进行专题汇报及讨论。

副校长戴彩丽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王大勇摄影

戴彩丽作题为“卓越引领 融合创新——能源领域研究生核心竞争力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的主题发言。她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和时代发展需求,针对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力、知识整合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跨文化胜任力,从全场景塑造、学科间融合、校内外和国内外合作四个方面改革举措进行经验分享,并展示改革实践取得的良好成效,希望中韩高校继续加深交流,携手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球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韩大学校长论坛创立于2007年,由两国教育部倡议发起,两国大学轮流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论坛为两国教育发展乃至东北亚地区的教育合作提供了经验,是中韩两国高等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中韩两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有着积极影响,成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十四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拟于2023年在中国兰州大学举办。

我校作为中韩大学校长论坛的创始成员,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关于加强对韩教育开放和交流合作的政策要求,多次参加论坛。目前,我校已与延世大学、汉阳大学、庆熙大学等12所韩国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以来共公派90名教职工赴韩交流,接待70名韩国教师来访,选派200余名学生赴韩参加各类长短期交流访学,招收培养韩国留学生150余名。

【 作者:李高青 王大勇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