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丙峰

来校调研新能源产学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8 11:51: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7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颜丙峰率队来古镇口校区调研学校新能源产学研工作。副校长张玲玲会见来宾并陪同调研。

颜丙峰一行调研氢气分离与纯化实验室 杨安摄影

颜丙峰一行观看古镇口校区沙盘 杨安摄影

颜丙峰一行实地调研了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催化、碳材料制备、碳材料光化学、氢气分离与纯化、新能源发电及微电网等实验室,参观古镇口校区规划建设展览,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古镇口校区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领域的研究内容,对学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新旧动能转换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杨安摄影

座谈会上,张玲玲欢迎颜丙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简要介绍学校建设发展历史,表示学校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产业发展,专门实施服务山东、服务青岛的“151”行动,即专门成立1个正处级服务山东办公室;加强面向青岛的5项针对性服务:包括针对性地进行学科专业布局、高端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团队建设、科技服务和高端企业孵化和引进;落实“1个加强”,即不断加强科研成果在青岛的转移转化,努力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实质性贡献。学校针对“碳达峰、碳中和”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后将聚焦“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双轮驱动”,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市政府、企业的全面合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颜丙峰简要介绍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基本情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通过校企、校地对接促进成果转化、项目招商,联合承办高端学术会议,希望学校发挥地缘优势,为青岛市碳达峰碳中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更大支撑。

双方听取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相关工作汇报,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平台、共享人才和技术等进行深入交流。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改局、城阳区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作者:杨安 张亮 来自:党委宣传部 服务山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