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07 21:30: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师生共同学、校际交流学、结合工作学、深入实践学……初冬的石大校园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浓厚热烈。广大师生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引领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101团支部联合“先声讲解团”临时团支部开展“忆往昔辉煌,展未来篇章”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典型人物事迹分享、诵读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新时代青年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民生事业中的责任与担当。校团委党支部和英语2003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青年志愿行”党团共建活动,共同观看《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主题视频。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金奖的外语小队、DREAM追梦支教团、“爱随心行”支教服务队负责人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收获,现场师生共同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研讨。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2101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党支部和英语2003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青年志愿行”党团共建活动

石油工程学院“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博士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联学活动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年强,则国家强。石油工程学院“能源报国·能源强国”博士团与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分会、山东科技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潍坊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交流会,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享新时代青年在乡村振兴、能源强国、科技报国中的责任与担当。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发挥古镇口区位优势、助力海洋强国”为主线,联合开展“奋进二十大,扬帆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辅导员宣讲团深入教学院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连日来,辅导员宣讲团深入教学院部,从初心使命、伟大变革、能源报国、奋斗其时等方面,将宣讲同思想政治教育、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与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截至目前,辅导员宣讲团已在校内开展30场次的宣讲活动,覆盖学生4500余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推出“我们这十年”辅导员优秀短视频,重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价值引领,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易班发展中心发起“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师生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鼓励师生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引领师生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照亮中国梦。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为你读诗·诗歌中的‘两弹一星’精神”诗歌沙龙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展现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实践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环节。近日,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活动,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研讨如何生动、深刻、系统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之中。“作为思政课教师,只有自己先学深悟透,才能讲得透彻,讲得生动,更要结合学生成长所需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院院长张瑞涛表示,思政课教师要研读报告原文,深入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

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集体备课活动,研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到教育发展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近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到教育发展中心讲党课,以“全面学习领会奋发担当作为”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教发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党委统战部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举办“同心讲堂”系列报告会。报告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多个方面,兼具学术性与指导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相关社会热点、理论观点、技术创新和行业前沿等进行解读,引导师生把人生价值和国家事业、学校发展相结合,实干作为,服务奉献。

各级党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对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谋划推动当前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体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 作者:王大勇 梁涛 单珣 吴逸舟 王文辉 来自: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石油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团委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