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春晖志愿服务队入选

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时间:2022-11-13 12:25: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我校春晖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春晖志愿服务队成立于勘探系(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校最早的志愿服务组织之一。30年来,服务队组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科技普及、关爱青少年、环境保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700余次,塑造出“移动地质博物馆”“星路启航·大龄自闭症帮扶行动”“四点半课堂”“青春伴夕阳”等一系列服务品牌。团队事迹被新华网、光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媒体报道百余次,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队等荣誉。

春晖志愿服务队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依托学院“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的工作体系和工作理念,确立了“五个一”科普计划,即组建一支地学特色的科普宣讲队伍,实现一项以培养地学知识为目的的长期项目,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平台,开展一次大型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开展一套促进全民科普活动。接下来,团队将以黄岛区科普教育基地为结对服务科技场馆,围绕科普知识普及行动、野外研学计划、地学文化熏陶以及VR数字建设等方面,通过组建师生宣讲团队、搭建科普平台、开展科普活动等措施,开展特色鲜明的地学科普志愿服务,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遴选工作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团队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主动与科技场馆、科普教育基地建立结对服务关系,根据服务对象实际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有特色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后期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总结考核。

【 作者:王艺霏 姜永昶 来自:团委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