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党委书记王勇为师生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2 09:39: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王大勇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11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启动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党委书记王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王勇强调,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充分发挥好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宣讲报告会上,王勇通过大量实例,阐释了材料学科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未来发展趋势,客观分析了我国材料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的差距,结合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碳中和碳达峰,以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目标,为师生介绍了学校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领域的规划布局,强调相关学科领域要紧紧围绕学校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部署安排,在各自优势方向上争创一流,希望青年学生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持之以恒在专业领域立志成才。

王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及能力、创新意识及能力、就业创业能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王勇结合我校戈革教授和秦文贵校友的奋斗经历以及学校重视学生体育、美育的传统,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钱学森之问、华为逆境突围等实例和王启民校友的创新经历,勉励同学们向“坚决反对者”学习、向“艰苦探索者”学习、向“不怕失败者”学习,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及能力;通过分析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勉励同学们注重提高专业技能、科学文化素养、身体素质等“硬实力”以及思想道德素质、人际交往、学习创新等“软实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毕业的时候,脸上洋溢着自信、阳光、坚定的笑容,对个人的发展充满期待,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王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发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书记的宣讲报告有理有魂,有趣有味,给我们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会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让我们认识到所学专业大有可为。”听完宣讲报告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能力,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石大青年。

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有关负责同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和教师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

根据安排,学校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星光”宣讲团、研究生“星火”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等宣讲力量,面向全校干部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全、讲深讲透、讲活讲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 作者:王大勇 葛浩然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