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6 07:36: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结合共青团工作经历和学校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校长郝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培养更多更好建设祖国人才的期盼,这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的当下,竞争更加激烈,科技和人才的竞争成为竞争的核心,高等教育肩负着更大的责任,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把学校办好。

一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加大教师和人才引进力度,加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二是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和新时代科技创新、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产生高质量的创新成果。新形势下,特别是在能源转型但石油行业石油工业仍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是国家经济命脉的背景下,石大肩负着保障石油传统行业人才供给的特殊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大的热情,更加有成效的举措,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和新时代科技创新、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勇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注重做好结合、落实文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学有成效。

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真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和希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这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聚焦为党育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责任担当,引领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聚焦服务青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从严治团,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青年工作水平。

二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进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努力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成绩。通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和经验,认真谋划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共识,加快推进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三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科大、南大老教授和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高校的系列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以校庆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校办学成就和优良传统。要加强挖掘、研究和凝练,充分展现学校作为一所战略性高校做出的不可替代的战略性贡献,充分展现学校作为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要求,讲好石大故事、展示石大水平,激励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