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勇受聘学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6:0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周勇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2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周勇教授来访,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与周勇一行座谈,为其颁发聘书。

刘华东介绍学校建设和发展情况,高度评价周勇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做出的贡献,表示周勇的加盟对学校计算机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平台建设必将起到推动作用。

周勇表示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加强合作,为学校发展及计算机学科领域一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前,周勇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题为“大数据下分位数回归模型的通讯有效算法”的学术报告,讲述了分位数回归模型在超大容量数据且复杂数据下的分布式计算方法,并给出几类可以处理复杂数据的快速大数据分布式算法。

周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统计理论和方法等科学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奖励2项。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