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权威评审 全校直播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11-12 10:32: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7日,学校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10个教学院部的23名青年教师参加,经过评审专家组评议,最终11名教师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毕松、化学工程学院陈强获一等奖,另有4名教师获二等奖、5名教师获三等奖。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校长助理周鹏教授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结合学校提出的“构建新时代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十四五”规划目标,强调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融合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科研成果、产业实践成果与应用案例深度融入课堂教学,不断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艺术、提升教学品质。

本届比赛历时三个月,包括教案评比、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整门课程的教案,准备十个不同章节的选题,在比赛现场临时抽签确定赛题。本届比赛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三点变化:一是对比赛评分标准进行了优化,更加突出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教学创新性等教学改革新要求;二是邀请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5所高校的6位校外专家参与评审,组建了由省教学名师、省青教赛资深评委、往届国赛获奖者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组成的校内外权威专家团队;三是比赛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进行直播,引起了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

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毕松认为,比赛让他深刻意识到要始终坚持“学生怎么能学的好,就怎么设计和讲授课程”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着眼于学生的知识掌握、能力提升和情感培养;通过长达数月的参赛准备,在教案提升、课件精修和讲稿完善的过程中自身获得了成长,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化学工程学院陈强表示,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探讨教学、提升水平的平台,备赛和比赛的过程深化了自己对课程体系的理解、提升了自己对课堂教学的把控能力;感谢学院精心组织的教学辅导和系里老师讲授的宝贵经验,让自己体会到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工作,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自1990年至今,学校已举办24届该项赛事,共有740余名教师参加,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教师通过教学比赛这个平台得到锤炼,逐步成长为学校的教学骨干和教学名师,发挥了很好的教学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姓名

学院

毕 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 强

化学工程学院

二等奖(4名)

姓名

学院

徐海亮

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金 鑫

化学工程学院

陈敬凯

机电工程学院

李志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等奖(5名)

姓名

学院

刘 康

机电工程学院

赵建华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严文娟

化学工程学院

亓晓琳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许玉强

石油工程学院

【 作者:刘旭华 游永智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