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13 15:43: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站讯】11月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干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反响热烈,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石工(卓越)2001团支部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对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备受鼓舞,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的形式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因油而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胜利油田考察时提出的“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能源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加快推进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这还是一部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权威性教科书,尤其是其着重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又好又新的教材,我们要将《决议》精神有机融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引导大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田原宇教授带领团队研发的国际领先水平的腐植酸类物质对土壤重金属、污染物的原位钝化处理研究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盐碱地改良等领域,他表示,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又有深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石油、煤炭、生物质、固废等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不断钻研,攻克国外“卡脖子”技术,走中国创新之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我国“双碳”目标实现、乡村振兴和保护黄河流域土壤安全和发展盐碱地农业等贡献石大力量。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大学生标兵、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石油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胡卓成表示,作为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见证了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将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学好专业知识,为石油开发事业和国家能源安全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文法学院师生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团队负责人、本研一体化(电气信息类)2019级本科生郗广帅表示,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以史为“师”,走好“赶考”新征程;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永远站在“赶考”的位置上,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实践活动,通过“沙场练兵”,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之大我,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担负起时代重任,用自身所学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教学部教师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研究生王夏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深刻体会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西部支教者,我将牢牢扎根基层,不断克服困难,认真践行支教使命;作为一名石大学子,我将始终发扬“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为祖国西部事业贡献力量,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王大勇 曲晓琳 魏孟吉 来自:党委宣传部 团委 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