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15:36: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校属各单位:

“五一”假期将至,为做好假期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面加强对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强化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师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假期期间,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师生要树立疫情防控大局观念,强化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二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教育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假期到公共场所或外出旅行注意人身、交通和财物安全。

三是做好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全面了解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时掌握动向,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关心、关注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同学们在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三、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各单位要在假期前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并进行整改。相关部门也要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对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的安全情况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信息研判和报告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要安排好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严禁脱岗、迟到、提前离岗等现象。值班期间要做好安全巡查和值班记录,及时处理值班期间的安全问题,重大安全问题迅速上报单位领导和相关部门,严禁迟报、漏报、瞒报。做好信息收集与研判工作,全面掌握假期安全稳定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精准开展研判,迅速落实处置措施,解决处理好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对可能出现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要提前做好预判,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及时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保卫处值班电话:唐岛湾校区:86980110;86981216

古镇口校区:86189110;86189119

东营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0546-8393110;8392553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