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09:59:1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近日印发了《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以下简称《通知》)。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了专题学习,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具体要求如下:

1.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重点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组织开展全覆盖式学习贯彻大讨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师生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主动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

2.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广泛做好宣传研究。各级干部教师要围绕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实践撰写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校报和新媒体专栏等途径广泛宣传各单位的学习贯彻情况,营造学习贯彻良好氛围。

4.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推进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各党工委、二级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党〔2021〕29号)

http://www.gov.cn/xinwen/2021-04/25/content_5601963.htm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