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石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石大 > 正文
齐鲁壹点:国际大学生程序大赛青岛开战,7所中学“跳级”打擂
发布时间:2018-11-05 15:23: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1月3日至4日,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以及朝鲜的226所高校和7所中学的374支代表队共同争夺2019年世界总决赛出线资格,南京大学“咖啡鸡”队获得冠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年度竞赛。本次共有226所高校和7所中学的374支代表队参加,参赛者达1119名,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经过激烈的角逐,36支参赛队获得金牌,72支队伍获得银牌,108支队伍获得铜牌。其中,三支队伍均解出9道题,最终南京大学“咖啡鸡”队获得冠军,清华大学参赛队、北京大学参赛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除了大学生组成的参赛队,此次比赛还有来自7所中学的9支中学生参赛队亮相,其中年龄最小的队伍是由青岛大学附中和青岛实验初中的3名14岁初中生组成的参赛队,他们本次成功解答出4题。中学生组队参赛为友情赛,是经过网络选拔赛筛选后获得竞赛资格的,成绩不计入总排名,以友情参赛方式单独排名。

据了解,今年亚洲区域赛的北京站、焦作站、西安站的竞赛时间为11月10~11日、11月24~25日、12月15~16日,7个站点的冠军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其他进入全球总决赛的最终名单将由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公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大勇 刘杰

齐鲁壹点(2018年11月5日)

相关链接:

齐鲁壹点:国际大学生程序大赛青岛开战,7所中学“跳级”打擂

【 作者:潘旭业 王大勇 刘杰 来自: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刘小印 审核:刘积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