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前行中的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0-07-11 09:50: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谈起老师,李商隐先生的一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牵动了无数人的心;龚自珍先生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无不透露着对教师这个群体的敬重;杜甫先生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更是能体会出如绿叶般的这群人儿的无私奉献。

于我而言,老师不仅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也不仅是园丁,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他们更是伫立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的灯塔,是深邃的夜空中忽明忽暗的星,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引路人。

中学的老师们总说着这么一句话“再咬咬牙,坚持一下,到了大学一切都很轻松了。”而当我们真正步入大学校园,开始体验大学生活时,却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来到一个新的城市,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身边是一个个陌生的人,我不禁陷入了迷茫并且夹杂着些许恐慌。每天都要面对排的满满当当的课表,学习着新奇但又有一定难度的知识,让基础本就不太扎实的我一下子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就算每天逼着自己上课好好听讲,学到深夜,得到的结果也并不乐观,我自以为我是一个善于调节自己情绪的人,可这时,我已茫然。

犹记得半期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工科数学分析左文杰老师在课上说:“有些同学平时看着也挺努力的,上课听讲也很认真,作业也有好好完成按时提交,这个结果确实挺出乎意外。不过我希望考的不理想的同学不要放弃,时间总会证明你的努力。”左老师的一席话着实让我不安的心定了下来,不停否定自己的想法也被渐渐抚平。或许我也不是那么糟糕吧?或许我再坚持下去结果会好的吧?或许我还能往前继续走走吧?从那之后,不善与老师直接表达自己情绪的我加了老师好友,向老师诉说着我的想法、我的疑惑、我的踌躇,而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回复我,告诉我解决的办法,为处在黑暗中的我打开了一丝亮光。期末的时候,我已提升了许多,尽管还没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也坚定了要继续努力不放弃的信念。

有人说,教师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左老师已然成为我前行路上的引路人,引领着我克服困难、坚定信念,穿过漫漫长夜去寻找属于我的那颗闪闪发光的星。

【 作者:刘凌皓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