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我心中的好教工——致霍添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07-10 22:29: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岁月匆匆,白驹过隙。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的和你擦肩而过。敲击键盘,随着光标的闪烁,在石大已然经历的两年时光,就将被我打开,这就好像只是回头的一瞬。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心情是激动的,因为即将圆了日思夜想的大学梦;心里是好奇的,好奇大学辅导员对于大学生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因为辅导员一直躲在儿时求学的记忆里。在学习的时光里辅导员像一股和煦的春风,像冬日的旭阳,像汩汩甘泉,于无声之中给求学的我们一臂之力。有了这样尽职可爱的辅导员的陪伴和帮助,在就学的日子里我们不再孤单无助,他伸出双手,给予我们力量和温暖,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为我们排忧解难,给了我们一个信赖的依靠。可能多年后我早已忘记数学的公式方程,忘记英语的语法句型,但霍添这个名字一定会牢记在心! 

如果有人问何为好教工,那么霍添辅导员一定是我心中的TOP1。

他兢兢业业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注重细节以学生为本。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是展现学校优质教育的服务窗口,为求学的学子树立信心,为学校的良好办学树立声誉。

他雷厉风行熟练业务擅长沟通,注重思考,能提供个性服务。是学校教学与学生学习之间的路由器,把助学导学的服务意识渗透到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上,班级管理、教学管理及一系列宣传工作做到“零错误”,以严谨的教学监督及管理使各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使学员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能够始终掌握学习的主动权,达到自主学习的最好效果。 

他耐心细致乐于助人温暖人心,用实践来诠释服务理念。大学生对学习的热忠情绪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师生之间良好的感情交流。霍添辅导员会像长辈般呵护学生成长,事事都会为学生考虑,从课堂、网上作业、复习资料、考试时间、到考试结束后学生期盼的考试结果,他都会一一关心到位、事事照顾心田,别人想不到的他都会想到。他是父母是长者,出色的班级工作承载着太多的服务:梳理工作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全面了解学员,建立完备档案;争取学校支持,密切各方配合;用心经营服务,融洽师生关系;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的一切。对于一些学员来说结果重于过程,作为学校来说过程重于结果,而辅导员是结果和过程之间的“润滑剂”,作为辅导员过程是实实在在的,他为这个过程而不辞辛劳地经营着。

他思路开阔善于组织开朗活泼,将学校策划的学生活动贯彻始终。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和启发者,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是使得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途径。元旦联欢会、开学典礼、新班长培训、学习小组推进会、班级联谊会、主题班会、运动会等等活动以及总校组织的各类特色活动都离不开辅导员的默默付出。这些活动需要辅导员在纷繁的日常工作中抽出时间,参与组织引导出谋划策,学生活动开展是否成功是否出彩,是否能凝聚学生产生向心力,提升班级文化,与辅导员的工作效率息息相关,霍添辅导员将以上工作做到了完美。

他思变进取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对待工作始终保持着那种勇往直前的激情。作为班集体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和对学生的管理工作都是通过辅导员来协调及管理的,所以辅导员的管理工作及个人综合素质直接关系到学校培养目标的贯彻和实现。霍添辅导员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对自身的发展严格要求,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辅导员工作,热爱学生,深入实际,善于疏导,积极钻研业务,为人师表。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何为真正的亦师亦友。 

其实上过大学的学生都深知辅导员工作很是不易!感谢您可爱的辅导员,是您陪我走过了这两年的学习时光,以后的学习生活我们一起走过。您是一个称职的老师,是一个贴心的朋友,是一个只要想到就会觉得很温暖的人;您是一个不仅关心学生学习,也关心学生生活及心理状况的辅导员;您是一个对大多数学生都了解甚深,关心有加的辅导员;您是一个在不断努力学习和进步中的辅导员;您是一个会为学生的成功而喜悦,为学生的失败而遗憾的辅导员;您是一个总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辅导员!

大学生活已然过半,以后的生活还望您多多指教!

【 作者:胡庆睿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