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有担当,有责任,有能量
发布时间:2020-05-25 17:25: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批批青年人主动请缨,忘我奋战,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线,有担当,有作为,为遏制疫情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有在一线奋战,却不愿告诉家人怕家人担心的医务人员,长时间的工作让口罩在脸颊上勒出深深的印。

有主动请缨加入抗疫战斗的志愿者,扛起了张贴传单向村民传递防控信息的责任,统计乡村内的常住人口及非常住人口等有关疫情信息。

有深入社区分发抗疫物资的志愿者,耐心劝导社区群众戴好口罩,拒绝聚众活动,认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有加入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每天配合社区同志给隔离户送物资,同时做好人员访问的整理登记工作。

在这其中,最让我感到震撼、鼓舞人心,却又感到很平凡普通的是发生在河南省一个小乡村的一件事情。在防控工作初期,这个村子里就有一群带着红袖标,拿着小喇叭进行巡街防控宣传以及禁燃禁放宣传的青年团队,他们中间包括同济大学、中科院的博士,包括上海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硕士以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本科生。这支团队是在驻村书记的组织和鼓励下完成的组建和运行。在疫情发生后,青年学子们纷纷响应驻村党支书的倡议,积极报名,为村里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还获得了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由三名党员分别负责执勤、协调、联络以及宣传工作。

团队成员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在防疫点轮流值班,驾驶降尘雾炮消洒车进行消毒,巡街通过各个渠道宣传防疫知识,青年党员们冲锋在前,实干在先,与村里的党员干部还有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在得知疫情期间众多学子没有网络条件来获取课程知识的情况后,驻村书记立即联同临时党支部安装网线,配备电脑,并成立大学生辅导团,大学生轮流到家中进行学习辅导,针对特殊情况家庭还采取一对一教学模式进行课程辅导和心理疏导,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在家上课困难的问题。

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担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国家有难之时,我们青年人必须要站出来,尽己所能,不负使命和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党的领导体制、社会治理体制、动员能力等各方面都是一次严峻考验,但事实证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这场大考,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得到了完善。

疫情防控就是一份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的鲜活教材,让所有青年人更加清楚地看到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所有青年人看到和感受到了中国制度、中国力量和中国奇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 作者:王皓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