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26 23:20: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一个阖家团圆、幸福快乐的日子。但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迅速发展,给这个春节浮上了一层阴影,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每天在新闻上不断更新的数字都牵动着着每个人的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这个春节失去了它原有的生机与活力,呼吸的空气亦凝重无比.......面对疫情的发展,身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一名有发展对象身份的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当,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在大学生青年队伍中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之花,唯有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更加绚丽;新时代青年,唯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才能更好书写人生华章。如今在这面对生与死、安与危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应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带头服从学校一切防校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博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案通和媒体的疫情通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听从指挥,认真做在家学习期间疫情防疫工作,如有协助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积极主动报名,勇担重任。

在山东省济南市,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会有一群老人出现在济钢集团的疫情防控点,他们穿着防护服,拿着测温枪,对来往居民进行测温排查。从清晨到日暮,从日出到日落,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一支由济钢集团离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从3月8日开始接到第一个请战电话,短短一天时间,便有12名老党员报名参与到济钢老年志愿者突击队的行列中。老党员们用温情与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用担当与奉献坚定了这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奉献精神,让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闪发光。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显党性,老党员的事迹给了我许多感悟,许多触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与信心。

作为共产党人的他们,总是能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总是在最危险的时刻冲在前线,这不仅仅是完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承诺,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信念。每在这种时刻,作为发展对象的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

武汉人民的背后,是全国十四亿人民。中华民族越是在大灾大难前就越发坚毅,越发团结,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一定会赢!

【 作者:禹明鑫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