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茫茫人海,珍惜相遇
发布时间:2020-05-23 21:46: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听说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今生一次短暂的遇见又积聚了多少缘分。于这人海茫茫的人世间,遇见多么不易,愿你我赤诚,珍惜相遇,感恩遇见。

上大学之前,我不止一次的想象我的大学生活会是怎样,但脑海里终究没有浮现出具体的画面,直到遇见石大,才知道我理想中大学的具体模样。初入校园时,只觉得石大面积很大,军训时的“定向越野”让我晕头转向,慢慢熟悉校园以后才知道,与石大的遇见是我的人生旅途中最珍贵的宝藏。在校园里,处处有潜心研究的学子,有青春蓬勃的青年,我感恩与他们的遇见让我看见青春最美的样子。生活中更是有一群性格各异却互相契合的同学一同成长,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习惯,我感恩与他们的遇见让我迅速成长,在大学生活中不会孤单。

除了与石大的遇见,我还要珍惜与家人、朋友的相遇。在我难过、烦恼的时候,只有家人能够听我抱怨并耐心开导我,家人是永远不会放弃我的人,也是我最依赖最牵挂的人,珍惜与家人的相遇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怀有的一份感情,好好珍惜每一个家人,让我们逐渐成为他们的依赖。另外,我觉得朋友是这个世界上除家人以外最亲近的人了,他们甚至比家人还要了解我们,知道我们的喜好,了解我们的情绪,与朋友的相遇可以说是“修得百年同船渡”,是十分不易的,好朋友更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财富。

我还要感谢与大自然的相遇,大自然中的红花、绿草无一不触动着我的心绪,感谢与微风的相遇让我知晓什么叫做“微风吹碧海,细细生龙鳞”,感谢与清泉的相遇,让我目睹“泉眼无声惜细流”。

飞鸟珍惜与天空的相遇,让其更加自由地飞翔,天空也珍惜与飞鸟的相遇,有了飞鸟,天空才会充满生机,不会死气沉沉。我会珍惜所有的相遇,因为所有的相遇都来之不易,都是缘分的累积,有句话这样说“世界好像很小,仿佛一转身,就不知道会和谁相遇;世界好像很大,仿佛一转身,就不知道会和谁走散。”,我觉得甚是正确,人生匆匆,相遇即是缘分,让我们珍惜所有相遇,感恩所有遇见。

【 作者:冯润秋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