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年之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22 07:50: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庚子鼠年,楚地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举国护,皆闭户,街无车舟,万巷空寂,恐疫延,为一国封一城耳。然外狼亦动,垂涎而候,幸龙魂不死,风雨而立。当是时,医甲钟南山,携雷火二神山,率三十万白衣,入疫区,死战不退。疫恨之,乃驱之。医无私,警无畏,更有民众万万,与物,与币,与人援之。更有友朋十三国,倾全力助之。古曰:患难之处见真情。斯德善,天佑之,万民同心,殚精竭虑,月余,终胜。此后百年,国复兴,民安居,久盛不衰。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武汉一定会度过难关时不禁红了眼眶,疲惫的面容,我深知“双眉紧锁为谁忧,鬓角银丝为谁愁。”耄耋之年却依旧把祖国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让我等后辈深深知晓,什么才是医者仁心,什么才是使命担当。

那么,对青年来说,面对疫情,是胆怯退缩?还是袖手旁观?都不是!在疫情中书写青年人的担当,是誓言,更是责任!

青年之担当,是不惧,是偏向虎山行的逆行。疫情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面对疫情的怯弱,面对疫情的不作为,倘若没人愿意去做那道划破黑暗的光,黎明就永远不会到来,世间就永远不会有曙光。正因如此,有的人穿上白衣卦,写下请战书,抚慰着病人的呢喃,把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对于生命的期盼担在肩上。有的人穿上警服,肩负责任,守候着每一个路口,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着病毒的传播。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我们要不沉默,要不苟且,'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疫情中并没有天使,是一个个普通人拼尽所能地为民请命,中国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一直抗击疫情最前线,即使在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后,他依然在病房内从早到晚的工作,直到这位白衣战士停止了心跳,结束了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青年之担当,是责任,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躬身入局”。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 力量。乡下女孩郭翠珠,与父亲在昏黄的角落里瑟瑟发抖,因父亲手机流量不够,便到村部借网学习。勤学报国,已经成了当今时代学生的代名词。青年从出生即称“祖国的花朵”,亦可在国家危难之际,担起一份沉甸甸的使命,一句“国之栋梁”。

青年之担当,更是刚毅,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的倔强。“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青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面貌"即使凝视深渊,却依然心向光明,绝不屈服于黑暗。我们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没有任何征兆,疫情悄然而至。突然爆发的疫情打破了每一个人前进的步伐。我们担当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 作者:孟繁祥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于佳卉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