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谢谢您,点燃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20-05-23 22:15: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有这样一位位拼命的英雄,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战胜的呢?”

“新型冠状病毒”在祖国大地上肆虐,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与它抗击的战士。一线有身披白色战袍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后方有我们不添麻烦不做俘虏坚决窝在家里不出门的学生。

这个延长的假期也让我憋出了创意——像数瓜子、学吉他、客厅卧室厨房一日游等等。我才知道一碗米竟然有数千颗惊人的数量;也领略了千百粒瓜子仁儿排在茶几上的风情万种;还展现了毛毛虫灵活扭动前行的技能……不过,这样短暂的乐趣并不能吸引我,我还是喜欢与书为伴。

每天除了写作业、上网课,准备研究生复试,空余时间我就坐在书桌的一角读书。当阳光透过窗帘投射到我后背的时候,闻着淡淡的书香,那种满足溢满心田。

你要问我最近读哪本书,那就是我的母亲推荐给我的《寻找光的小女孩》。这本书里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字里行间却蕴藏着一股动人心魄的力量。

战争过后,世界一片荒芜。故事的主人公,一个小女孩光儿,饱受凌虐,却坚信世上会有爱与美好。在她生死攸关的时刻,一位爷爷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她,爷爷的悉心关爱和陪伴给了光儿生活的信心和坚持的勇气,就像她内心坚定追寻的那束光——温暖又有力量。

我觉得现在的我们也正在书写这样一本书《寻找光的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是钟南山爷爷、是李兰娟奶奶、是千千万万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们,不顾生死,不计报酬,拼搏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踏在布满病毒的路上披荆斩棘,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斗争,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是他们带给我们战胜疫情的希望,也点燃了我们生命的光亮。

起初,我们惧怕,我们惶恐。迅速地,驰援队伍的壮大,医护力量的聚集,瞬间点燃了这束光,带给我们拨云见日的惊喜。只是,这束光亮,是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点亮的。

在这场天灾面前,绵延传承了五千年的中华民族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力量,中华民族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凝集力,中国人民让世界各国人民看到了什么叫大爱无私、舍生取义。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改变了生活习惯,群众们积极配合尽量减少外出,原来对外开放的大门,如今却挂着“谢绝外来人员入内”的牌子;网络上开展卫生知识讲座课,内容是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单位,家庭进行全面大消毒,机关单位组织市民、学生们举行抗击疫情征文、绘画比赛,使大家在娱乐和学习中知道预防疫情的重要性,鼓舞大家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齐心抗疫情,我为祖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病毒退散,我们举国共庆!

是的,有这样一位位拼命的英雄,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战胜的呢?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战胜疫情,从我做起,不出门,少走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光,就在明天!没有哪个春天会缺席,等疫情过去,看樱花烂漫,感受人潮拥挤!

【 作者:孙秀川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五月的风

下一条:茫茫人海,珍惜相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