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海螺姑娘
发布时间:2019-07-09 13:32: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人的思绪如同一汪潭水,它在人生来的时候就在这里,没有源头也没有泉眼。而生活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往潭中扔去三两个大小不一的石子,层层的涟漪拓宽了潭的边界,容纳的水多了,人也就成长了。

可有时候,生活也会搬来大块的石头狠狠地砸进潭里,我的心潭尚小,潭水四处飞洒,石头倔强的屹立在潭的中央,如同一座冰冷的孤岛。也许是无病呻吟,但我确实不曾经受如此的苦难。不知等到多久,我渐长的潭水才会漫过冰冷的石头,让它没于潭底,成为尘封的回忆。如此看来,人生的老前辈们心里的潭一定又深又广,心里的苦一定乱象迭生、怪石嶙峋。

所幸我得到一株绿植,传闻可以开出小花来。她让我暂时抛开心里的烦恼,我也是一个有希望的人了,我盼望她开出花来,想那天我一定会喜极而泣。我叫她海螺姑娘,像女孩一样美丽纯洁,像童话一样神秘且充满希望。

初次见面时,她只是一袋种子,随赠花盆、肥料等。与她的姐妹不同,作为种子她是不美丽的,大大小小,奇形怪状。起初我怀疑她的介绍,这副模样与种子这一称谓似乎毫无关联。我按照说明小心翼翼地为她安置了家,拘起一握泥土,盖在她的身上。她小憩在花盆里,有一天展露出她的容颜,迎着校门口的海,春暖花开。

群里接二连三传来捷报,她的姐妹们迫不及待地钻出黑暗的泥土,伸出娇嫩的手臂,仰头看这多彩的世界。可她还是毫无动静。我的海螺姑娘呀!你受得了泥土的黑暗潮湿?你受得了你的姐妹们在群里的炫耀自拍?你忍心我一天天在饱含期待中黯然离去?终于,精心梳妆打扮后的你终于向世界展露了身姿,在高低不齐的泥土里,一处坑洞中,你抬起了头,你俏生生的模样还没有身边的泥土高呢!你的美丽荡漾了我心中冰冷的潭水,你生命的色彩温软了我心中困厄的顽石。你虽然只是伸出了几片绿色的叶子,但我仿佛看到了你微笑的可爱的模样,你的花是什么颜色呢?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吧。

请原谅我的残忍,这甘霖雨露实在是大自然的恩赐,这朝阳也是生命的伴侣。经过日晒雨淋,开出的花才会有坚强的味道。石大的魔力让光与雨同行。大雨倾盆,宛若神龙提江倒灌,我在阳台上看到你在雨水四溅的飞珠中翩跹起舞,淅淅沥沥的雨声中,你摇头晃脑,我知道你一定享受这绝妙的重奏。烈日当头,如同九日齐行天际,在烤化人的阳光下,你青翠欲滴。我知道没有什么会成为你成长的阻碍,你的根须会在万事万物中寻找养份。海螺姑娘,你住在我的心里,谢谢你给我希望,给我生命的启迪。

每一次的雷声隆隆,我坐在屋子里,想着外面的你。雨过天晴,我端起你,一同欣赏这风雨过后的彩虹,我期待你开出花来,那一定是美丽圣洁的化身,那一定是天下最醉人的风景……

【 作者:朱海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重识陆小曼

下一条:我读《子夜》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