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高举改革旗帜--从“新”出发——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28 20:07: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漫漫黄沙终淘金,全意改革方得果!改革开放4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取得了与世瞩目的成就: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出口额世界第一;GDP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钢铁产量世界第一;粮食产量世界第一......沉睡的东方巨龙已然苏醒,每个中国人都为自己的身份感到骄傲与自豪!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取决于其是否能给其国民带来安全感。还记得电影《战狼2》中有这么一段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事实也确实是如此。2015年3月,沙特等国宣布对也门胡赛武装空袭,也门国家形势变得异常紧急,多个国家大使馆关闭。而在3月26日,沙特阿拉伯、约旦等多个国家对胡塞武装展开联合行动,也门局势突然急转直下,在也门的外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严重威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立即组织在亚丁湾护航的海军舰艇编队前往也门港口撤离在也门的人,同时还帮助其他国家撤离了在也门境内的公民,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

中国确实越来越强大,但是仍然还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缺点,因此切忌骄傲自大,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只有初心不忘,方可有始有终!这40年的栉风沐雨、风雨兼程、苦难辉煌,让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然,作为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时代背景下,我们每一个人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让我们一起高举改革旗帜---从“新”出发!

【 作者:吴同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