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昨日,好好安放,明天,说声你好
发布时间:2018-11-08 13:00: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

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

那模糊的肩膀

越奔跑越渺小

——青春

我们已然站在了十月末,秋风都不那么张狂了,偶尔的出现能惹得几片金叶嫣然一笑罢了。

时光带走的不只是落叶,还有秋季。

时光带走的不只是回忆,还有你们。

时光改变的不只是你们,还有我。

一起在成长。

你们还好吗?

超级大侠,曾记否,第一次见面你急急忙忙的在最后一排收拾东西,教室里仅剩你我,但互不相识。我是这个班级的不速之客。我回头说:“你还不走吗?”但你像只刺猬,对我心存戒备,没有回复我。再一回头,你已经走了。人是个奇怪的生物,只要性格相投,能够很快熟络起来。我还记得你给我带的零食,我还记得你给我讲解的物理题,我还记得你“怂恿”我和你一起步行一个小时走回家去。就在前不久,你还告诉我,北京的中国石油大学离你的学校仅有五分钟车程。脑洞大的你还说要我去北京找你,然后一起回家。我苦笑不得。

同桌,你应该还记得,记得超级大侠是如何“蹂躏”你的小娃娃吗?记得高考模拟考试考完后我们在楼梯口大笑吗?还记得我们在高考之际互相鼓励,还戏谑说“苟富贵,勿相忘”吗?还记得你曾说等你会做动态壁纸了,就发给我看吗?虽然我是高三才和你同班,你是我在这个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但是你很热心,是我高三紧张生活里最好的伙伴。

一心,一年过两个生日开心不?刚刚开学,知道你过得很好就足够了。替你感到高兴,有那么多人陪你一起过生日,就不觉得孤单了。还记得杨绛先生的那句话吗?“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极为相像,有着相同的信仰,和同样坚定的决心。

那个盛夏六号,那个小小教室,长长横幅已被拿下,可怕的倒计时已被擦去,锦旗挂过的地方还有痕迹……今晚是考前最后一晚。

静谧的夜晚,大家都在跑向教室。那个大屏幕上还有鲜红的“越努力,越幸运”。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充满着班主任歌声的一个夜晚,多么希望一切就静止在那里。月色是温柔的。如果说月亮是在等待第二天朝阳的出现,那我们是在希望月儿永驻。

歌声停了,欢笑暂时停了,哨声响起,相继离开,带着祝福,教室空空如也。

也许我们也会像歌词里说的那样,会迷茫,会不知所措,会怀疑,会企图放弃,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最初的信仰,最初的梦想,或者说最想要的是什么……

马尔克斯说:“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我们怀念的昨天好好安放,我们期待的明天正在路上。记得的和遗忘的,其实都还在心里,不同的位置。

【 作者:肖遥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当我遇到你

下一条:遇见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