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发布时间:2018-10-14 14:20: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一叶知秋,橘黄渲染了绿叶,秋天悄悄地来了。一阵大风呼啸而过,来的那么猛烈,又那么深沉。漫卷着树叶,一片片地飘落。叶落无痕,的确,落叶宁静地落下,无声无息,令人无法察觉。它是不是也会回想起自己的过往?想起春天的刚刚抽出嫩芽时春风的抚摸?夏天的长成繁茂的绿叶时树枝的倾听?叶子最终还是飘落下来,融入泥土,静静地等待着来年的新生。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多数情况下,扮演的是一个极具悲怀的角色,它的“悲”早已成为一种独特的意象,使得一代又一代的诗人不断咀嚼,反复回味,于是,秋便留在一片片发黄的纸张上,刻在一个个优美的汉字里,悄悄地把缕缕愁思与牵挂晕染得迷迷离离。

可是,却仍有,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凭借渲染的色彩,独占四季的一席之地,它没有春的稚嫩,没有夏的冲动,也没有冬的内敛,一袭金黄褪去曾经的翠绿,是成长,也是蜕变,一步一步地走向成熟。金黄的麦浪随风摇摆,勤劳的背影淹没在一层又一层的麦浪之中,时隐时现。秋菊有佳色,裛露掇其英,田边的秋菊,以“我花开后百花杀”的傲气迎风绽放。在奔流不息的历史长河中菊花也逐渐成为秋天的灵魂。

晴空一鹤排云上,秋日的阳光极尽纯净,落尽凡俗,散去修饰。秋高气爽,万里晴空,白云飘忽,一只白鹤直冲云霄,凌空白云。南归的大雁即将启程,不惧距离,去寻找那温暖的一隅。灵巧的松鼠轻快地穿梭于树枝之间,耐心地寻找着过冬的松果,为寒冬的休憩积极地做着最后的准备。

秋季萧瑟,豪情却恰似“便引诗情到碧霄。”自古得刘禹锡一人也,一曲秋天生机素色,一首豪情热烈似火。一曲不同凡响的秋歌,奏响难忘秋日之激情,渺渺余音回荡在历史长河。


【 作者:林之栋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淑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秋夜漫步

下一条:青春是用来折腾的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