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青春是用来折腾的
发布时间:2018-10-14 14:1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谁的青春没有迷茫,谁的成长一路顺畅,不折腾看看,你怎知自己不能逆风飞翔?

-----汪星宇

青春时期不像幼年能力不够、认知不够完全;也不像中年时期肩负更多责任、需要顾及很多。这是一个黄金般的年龄段,正如此它很宝贵、很短暂。即使是这样,我们可以“折腾”把它拉得很长。

青春像初开的的花苞,柔弱却拥有绽开的力量;青春像欲出的嫩芽,弱小却拥有破土的力量;青春像挣扎的蚕蛾,轻怜却拥有破茧的力量。漫步校园小道,静座自习教室,埋头静谧教室我们生活,学习处处有呵护,关照。那时那刻的我们像不像那柔弱的花苞,弱小的嫩芽,轻怜的蚕蛾,溺于现在的美好,不会花香四溢,破土而出,展翅蜕变。然而“折腾”让美好延续,继续青春活力;让美好升华,奠定青春出彩;让美好回忆,回首青春荣华。

松下幸之助说过:所谓青春,就是心理的年轻。简单的说就是心里年轻何时都能保持青春的状态。“折腾”是一种坚持,一种习惯。它是对一种状态持之以恒的坚守。古有马援“马革裹尸”“老当益壮”;廉颇“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曹孟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有105岁赵慕鹤老人孜孜不倦学习,像年轻人一样向上,紧跟时代的潮流。花开花落,日升日退,青丝被时间渐渐染成雪白,脸上被时间冲刷出沟壑。纵使如此内心的那份真挚的青春之心供给源源不断的精神食粮让我们去“折腾”,让青春美好延续。

从懵懂少年到投身祖国事业的青年,这是青春给予的蜕变。“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陈独秀同志说的这句话正好解释了“折腾”的青春之于国家,个人的意义。它让人生升华,造就更好的自己,最终于服务社会,国家。青春需要奋斗,青年人需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折腾”的青春不仅是前人寄予我们的厚望,更是现代实现祖国复兴我们青年人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多少优秀学子获得国际比赛大奖,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那是我们的骄傲,也应该激励我们为之努力。霍·华尔浦尔说过:“如果自己的青春放不出光彩,任何东西都会失去魅力。”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折腾”起来奠定青春出彩。

人生只有一次青春,无法否认。但是当你回首时,是叹惋,亦或是自豪呢?相信我们自己都有自己心中的答案。让我们好好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四面八方的海浪;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唯有如此,对得起那句青春是用来折腾的!

【 作者:张昊旺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淑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

下一条: 再也不要《无声告白》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