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8-29 00:38: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亲爱的我:

你好。

四年匆匆而逝,你已经本科毕业了吧。也不知你变成了什么模样。脸上的肉是不是又多了呢?发型有没有变呢?你那个马尾辫可是束了好些年了。有一点我却可以确定,你可是没再长高吧。你的酒窝当然也没有变,那可是你十分喜爱的地方。脑海中闪现出无数你可能的样子,无一不令我感到激动与欢喜。四年了,你还好吗?

你成为什么样的人了呢?

如果我再一次问你:“你是谁?”这次会如何回答?

是的,你是女儿,是妹妹,是姐姐,是学生,是朋友,你是很多人。从小,你便是众人眼中的乖乖女。但是,我想问问你自己,你是谁?

你总是努力成为别人希望你成为的那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却渐渐觉得这不是你喜欢的方式,烦恼也多了起来。其实,承担作为各种身份的责任与做自己并不冲突。四年过去了,你是否有了答案。也许你会说,你是一个喜欢读书的贪吃鬼,一个不愿出门的宅女,一个喜欢挑战的冒险者,一只鸟,一棵树 .......你可以是任何形态任何状态的,也是可以随时改变的。只是,希望你更深刻地认识自己,并且有勇气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人。

你的心愿都实现了吗?

你一直知道自己相貌平平,便想做个有才的人。那些能让你更优秀的事,有没有坚持呢?我希望你能自信地给我肯定的答案。

学习工业设计的你,能不能发挥所学创造新的产品呢?

一直热爱英语的你,能不能和别人流畅地交流了呢?口语可一直是你的短板,四年后,不会还是吧?

有没有坚持锻炼呢?你可是拍着胸脯保证要更强壮呢。

.......

哈哈,还有很多小心愿,你可别让我失望呀。石大交给你很多吧,你又给石大,给周围的人带去了什么呢?

你将要去哪儿呢?

四年后,你又会面临比较重大的选择。也不知道,那时的你是迷茫而不知所措,还是坚定而充满目标呢?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论你成为了什么的人,志在何方,我都希望你是一个善良、真诚、有目标的人。大方向不错,你便自由生长吧。

期待与你相见。我永远爱你。

此致

敬礼

姓名:四年前的你

2018年8月25日

【 作者:孟姗姗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上一条:我来了!石大

下一条:心绪交叠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